省城装修公司涨价有心无胆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0-12-6 来源: 安徽商报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昨天,省城多家装修公司负责人向记者抱怨说,年底生意好但却不赚钱,装修公司都陷入“涨与不涨”的两难境地。
    年底了,正是省城各大装修公司生意最好的时候,然而不少装修公司负责人却没往年那么乐观,因为缺工导致的工价上涨及家装建材涨价正在不断蚕食他们的利润。昨天,省城多家装修公司负责人向记者抱怨说,年底生意好但却不赚钱,装修公司都陷入“涨与不涨”的两难境地。
    瓦工、电工难求
    省城很多业主都希望赶在春节前把房子装修好,于是,整个家装市场进入了最忙碌的季节。
    “小雪过后,合肥的气温还如此之高,这对于装修行业来说,无疑是个利好。”合肥尚风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阳告诉记者,今年生意比去年好了很多,业务量也增加了不少。
    “现在单子有,但就是缺人。”在省城装饰行业,张先生的公司属于中型企业,手下有几个工程队。但人手依然很紧缺。“目前最缺的是瓦工和水电工。”
    据了解,由于处于装修流程的最前端,水电工、瓦工紧缺,直接导致装修公司很多新业务无法正常开展。
    建材价格一路涨
    近日走访省城装修市场发现,连日来,板材、水泥等建材价格“一路飙升”,其中,水泥价格上涨了40%左右。
    省城一家水泥黄沙经营户许老板告诉记者,目前“东关”水泥售价为每吨580元,“巢东”水泥售价为每吨520元,每吨都上涨了170元左右。
    省城另一家装修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装修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正常要用掉3吨多水泥,这也就意味着,业主或装修公司光水泥钱就得比去年多掏五六百元。而每块板材价格上涨了10元左右,仅此一项就要多掏一千多元。
    “涨不涨”很烦恼
    在采访中,省城多家装修公司负责人向记者抱怨,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在建材涨价的同时,各大装修公司却都不敢第一个涨价,目前都在“涨与不涨”中徘徊。
    “现在像我们这样的装修公司,在合肥也至少有上千家,再加上那些小装修公司和游击队,市场竞争太激烈了。”朱阳向记者表示,受国家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与去年全年相比,今年各家装修公司业务量均下降25%左右。在这一背景下,尽管建材在涨价,但为了抢夺客户,装修公司都不敢涨价。
    省城有关专家表示,人工成本和建材价格的上涨以及国家对楼市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装修企业成本也提高,行业利润率降低,激烈的竞争将加速省城装修行业“洗牌”。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