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干好了工资却没发 包工头遭九人暴打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0-12-6 来源: 城市信报 评论 0 条

    “包工头在合同上写个假名字忽悠我们的,干完活也没给我们钱”。12月5日上午,韩先生说,干了半个月的活,包工头一直都没给他们发工资。“现在都已经过去近两个月了,我们干了15天的活,一分钱都没发。”韩先生说,10月1日的那天,他和几个山东老乡跟包工头熊先生签订了劳动合同,给黄岛火车站职工宿舍两栋楼装修,合同上写得清清楚楚工程完工后就可以付钱,熊先生还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熊申镇”。10月19日,第一栋楼装修完工,韩先生给熊先生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发工资,他说一个星期之后,并让我们将生活用品放在还没有装修的第二栋楼里。”
    “按照合同约定,对方应该支付我们八个人的工资一万多块钱,但是我们三番五次寻找对方讨要工资,对方总是让过两天拿钱,总是这样说,就一直拖了近两个月。其中有一天我们打了100多个电话,对方直接不接,到晚上又打了好几十遍,但是都没有用。后来,我一个朋友告诉我说,第二栋楼已经开始装修了,有工人在工作,我就奇怪了,不是我们装修的嘛,怎么又成了别人的了?而且我们放在第二栋楼里的生活用品也已经被拿走了,被子让那些装修工人给用了。”韩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后来发现,熊申镇似乎不是包工头的真名字,联想到包工头迟迟不给发工资,韩先生怀疑他是在骗人,“前两天的时候我们碰到了他,向他讨要工资,最后双方打起来了,警察把我们带到了派出所,在派出所我们发现他的身份证上写的是熊申祥,跟合同上有一个字的差别。”
    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熊先生,他说:“当时是他们太忙了,所以我们安排了另外的工人去做,东西是我拿的,但是并没有扔,他们要可以随时过来拿。合同上的名字是我之前的名字,我因为习惯就在合同上签了以前的名字,身份证上的名字是后来给改过来的,我没有什么欺骗行为。现在第二栋楼还没有装修好,等装修完了审查合格后,月底我们就能将工资发放。但是打人就不对了,当时他们九个人打得我鼻青脸肿,到时候他们要赔我医药费。”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