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掏出10万元仅4000元有发票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0-12-6 来源: 中国安徽在线 评论 0 条

    从1万多元一套的橱柜,到一两百元的灯具,刘女士装修新房总共花了10万元左右,但最后统计时她却发现,只有4000元的装修项目有正规发票。“这一旦发生问题,我怎么维权啊?”刘女士担心。
    刘女士介绍,她夏天从外地到合肥装修房子,由于对市场不太了解,所以边跑市场边装修,时间跨度较长。刘女士的房子面积110平米,刷墙、水电改造、铺木地板、买家具,在刘女士的记录簿上,从夏天到11月上旬,每天开支都记得非常清楚。
    “我在整理的时候才发现,很多项目都没有正规发票”,刘女士介绍,虽然每个项目都有凭证,但大多是店老板手写的收条、出货单等。刘女士装修一共花了10 万元左右,但有正规发票的只有4000元左右,只包括卫浴、座便和厨房移门,花费比较大的项目如橱柜等却没有正规的发票。 “收条、出货单一样的,我们不会不认的”部分没有提供正规发票的商家解释。
    合肥市国税局12366热线工作人员答复称,正规经营的商家都应当提供正规税务发票,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索取加盖有税务主管部门公章的统一格式发票,如果发现拒绝提供正规发票的商家,可以向热线举报和投诉。而省城消协部门提醒,消费者购物时切记索要正规发票,以便日后发生纠纷时维权。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