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指称圣象“层层忽悠” 地板免胶安装未实现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9-11-30 来源: 济南时报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李先生新居铺地板时,到济微路东方家园建材超市选购了圣象牌免胶安装的木地板,安装过程中最终使用了胶水,安装人员当初“胶水不含甲醛”的承诺也成空……李先生感觉被“层层忽悠”,遂与商家产生纠纷。
    市民李先生新居铺地板时,到济微路东方家园建材超市选购了圣象牌免胶安装的木地板。孰料安装过程中最终使用了胶水,安装人员当初“胶水不含甲醛”的承诺也成空……李先生感觉被“层层忽悠”,遂与商家产生纠纷。对于李先生的质疑,圣象方面有着自己的解释。
    消费者:选装圣象,一波三折
    李先生称,今年3月他订购了一款圣象“欧陆风情”木地板。销售人员称该款木地板十分环保,采用了优灵锁扣,是免胶安装的。在该产品的宣传材料上,也写有免胶安装字样。7月中旬,圣象人员送货安装时,却告诉李先生该地板没法免胶安装。李先生表示如不能免胶安装就马上退货。工作人员和公司联系后,又说该地板可以免胶安装,用胶水只是为了更结实。
    李先生说:“地板安装后当日,踩上去每处都‘咯吱咯吱’地响。对方说过一段时间就好了,但一直到8月还这样。于是,我和圣象方面联系,请人上门维修,近一个月后对方人员上门查看,但表示没法维修,需要拆了使用胶水重新安装。”
    李先生称,当时圣象人员表示把地板拆了后用不含任何甲醛的“圣象D3胶水”安装。“当时,我并不同意,因为我买的是免胶安装的地板。我找到东方家园超市,销售人员说退地板不好办,所使用的进口胶水不含任何甲醛,让我放心。”
    为让李先生相信胶水不含甲醛,圣象有关人员还拿出了他们公司出具的有关“胶水不含甲醛”的证明,并称如果胶水含有甲醛可做任何形式的赔偿,重装过程中墙面如有损坏他们会负责。李先生说:“考虑到当时已耽误我入住一个月了,我只好同意用胶水安装。但此次安装完毕后,损坏的墙面也未做处理。我和对方也一直联系不上,多次找到销售人员,对方只是称给我尽量反映。”
    至此,李先生对“胶水不含甲醛”的说法也产生怀疑,于是,让圣象方面提供国家权威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在我的再三要求下,他们给提供了检测报告。报告显示,圣象所用胶水并不像他们所称的完全不含甲醛,也不是进口的胶水,而是含有甲醛的国产胶水。”
    采访中分别查看了圣象方面有关“免胶安装”的宣传资料、“圣象D3胶水甲醛含量为零”的证明以及“圣象D3胶水甲醛含量为0.22g/kg”的检测报告。
    李先生称:“从免胶安装到免胶安装后不能使用,再从无甲醛进口胶水到含有甲醛的国产胶水……整个过程中,圣象都在一步步地忽悠我。我要求对方履行当初的承诺,但直到现在纠纷还没有结果。”
    商家:回应李先生的质疑
    济微路东方家园建材超市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李先生与圣象方面产生的纠纷,我们已经有所了解。我们已与圣象方面予以交涉,请他们尽快处理纠纷,对此超市方面也会予以协助。”
    当天下午,圣象方面有关人员解释:“李先生所选购的那款地板,在技术层面上是能够达到免胶安装的,但木地板的安装要受到客观条件的制约,如地面的平整度、周边环境的温度等。至于胶水,都是由公司统一配送的,在环保方面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是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 
    被问及在甲醛含量问题上为何有关证明前后不一时,该工作人员称:“现在公司使用的是最新报告。在甲醛含量问题上,有些老员工可能还是采用以前报告上的数字,对此今后我们会注意。”
    对于此次纠纷,圣象方面人员表示会继续与李先生协商,争取尽快解决问题。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