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地板业黄金时代终结 圣象降低部分地区销售业绩指标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8-11-17 来源: 九正建材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房地产业“过冬”波及上下游产业,中国地板行业黄金时代终结,圣象集团也不得不降低部分地区的销售业绩指标,以此来抵御行业“寒冬”。

    房地产业“过冬”波及上下游产业,中国地板行业黄金时代终结,众多地板企业咬牙抗“冻”。近日,在国内地板巨头圣象集团与韩国、美国公司并购签约仪式上,圣象集团副总裁郭辉坦言,金融危机一方面对圣象集团的国际并购更为有利,但是由于国内的需求降低,圣象集团也不得不降低部分地区的销售业绩指标,以此来抵御行业“寒冬”。

我国地板业黄金时代终结 圣象降低部分地区销售业绩指标

我国地板业黄金时代终结 圣象降低部分地区销售业绩指标

    昨日,圣象集团与美国HOMELEGEND地板贸易公司和韩国WELLIAM销售公司签署了并购协议,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取得了对两家公司的控制权,从而实现在美国与韩国的销售网络布点。对此,郭辉向新民网记者表示,与两家公司的并购,一方面是给这两家以往的合作公司一个外力的支持,以抵御金融危机的影响,另一方面是为了更好拓展圣象的国际化发展步伐。
    在国际化步伐加快的同时,圣象也在为抵御地板业的寒冬做着准备。“目前,由于房地产业的低迷传导,地板业也受到冲击,但是我们发现,目前冲击较大的主要是一些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影响较小,因此我们也降低了一些地区的销售指标,帮助我们的销售代表一同抵御寒冬。”郭辉如是说。
    面对目前一些国际大公司的裁员潮,郭辉坦言,圣象不会象这些公司一样一出问题就裁员。“国际大公司与国内企业存在很大的不同,国际大公司的人力成本占公司成本的比例很高,而国内的企业人力成本占比并不高,因此一般不会一开始就裁员。”郭辉说道。他指出,对于圣象而言,其实员工是一个重要的财富,在今后的发展中,圣象还要依靠员工的努力来实现目标,因此在目前还没有任何裁员的打算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