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地板国际化战略启动的机遇和进程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8-12-2 来源: 焦点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在金融风暴引发全球经济下滑,中国房地产业出现拐点,地板行业进入冬天的时局下,圣象勇敢地选择大踏步地走出去。
    2008年11月12日晚,在上海浦东环球金融中心,在这个代表了世界第一人行可达高度的宏伟建筑,我们中国地板行业的领军企业——圣象集团,“扬帆出海,逆风领航”,正式全面启动企业国际化战略。在金融危机到来,行业进入困境的时间,启动我们的全球战略。一定是困难重重,但我们看到的是机遇要大于困难。
    在金融风暴引发全球经济下滑,中国房地产业出现拐点,地板行业进入冬天的时局下,圣象勇敢地选择大踏步地走出去。我们考虑到以下几点机遇:
    一是,金融危机下,对国际市场抄底,可以做到低成本扩张。我们此时进行全球扩张不仅可以以成本低廉并购全球优质的产业资源、销售网络渠道,完成产业链的全球布局,还能快速聚集具有适应国际化思维的人力资源,迅速提升企业的国际化管理水平。
    二是,国家将启动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在萎缩的商品房市场,使地板企业处在生存考验的境地时。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无疑是为地板行业开辟了市场的空间。此时我们开始国际化,主动承担起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重任,提振整个行业的信心,还树立起了资源型产业领袖企业的典范。同时也提升圣象的品牌形象。
    三是行业面临洗牌,产业升级。在此轮中,我们作为中国木地板行业的大型企业。我们不愿行业洗牌进入恶性化传统行业洗牌的老路,通过“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价格恶战来确立自己的市场地位。我们做“价值加法,不做价值减法”,在价值提升方面有大的突破,吸引更多的二三线品牌加入到价值提升的队伍中来。
    从1995年圣象诞生那一天,圣象的视野就一直在国际化上。13年无形耕耘,圣象成长着国际化的躯体。圣象借助大亚的产业资本平台打造了一个完整的木业产业链,这个产业链的整体规模已经跃居亚洲第一,涵盖了速生林基地、基材制造、地板研发制造和营销服务网络,圣象在产业链的这几个关键环节上,规模都达到了中国或亚洲的第一,在全球业界已经进入前十位。
    但我们深知一个国际化的企业,归根结底是要在全球产业布局,拥有资源,拥有技术,拥有品牌,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国际化的管理水平。圣象的国际化,将是打造地板资源国际化、科技国际化、与品牌国际化的平台。
    同步在对国际市场实施的措施中,圣象展开了全球一体化产业链的布局,在欧洲和美国也建立起了圣象的研发中心、营销中心和物流中心。通过合资、参股等方式在印度、美国组建了海外销售公司,与美国地板贸易公司(HomeLegend)和韩国销售公司(WELLIAM)。通过股权收购与控股的方式,我们获取了合作方的渠道与客户资源,实现了在美国和韩国的销售网络布点。目前我们的网络已经遍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圣象的国际扩张目标,我们将用3年的时间,到2011年底,完成全球核心区域的资源、研发、营销布点,地板产品内外销比由目前的9:1提升到7:3;到2015年,建立全球5大研发中心,打造8000个营销网点,产业链规模进入全球前5名之列。届时,圣象将成为国际知名的地板品牌和国际一流的木业产业集团。
    在机遇面前,我们狠抓机遇,积极部署国际化战略。在国际化的进程中,圣象决心努力加快国际化进程。我们相信圣象完成国际化战略后,必将成为世界地板行业的领军企业,同时在全体国内同行的努力下,中国地板行业将整体进入国际市场。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