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砍价会被疑售后不完善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1-21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评论 0 条

    市民质疑售后服务是否完善
    昨日,市民马先生向记者质疑,“全国巡回大型红木家具砍价会”可能存在两个问题。马先生认为红木家具属于日常生活大宗消费品,价格不菲,于是售后服务成了消费者特别关注的问题。像“巡回砍价会”这样的销售方式能不能保证完善的售后服务成为疑点。第二个有待考证的问题就是销售会场是否向当地税务机关缴纳税费。马先生认为,销售活动产生利益的同时,如果不向本地税务机关缴纳税费,在价格上会存在优势,对本地的生产和销售企业也不公平,将极大打击本地企业的积极性和冲击本地企业的竞争力。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全国巡回大型红木家具砍价会”主办方的廖先生,他表示,此事需由公司总经理给予答复。对该方总经理何时给予回复,廖先生表示总经理在开会,何时回复他本人也不清楚。截至记者截稿,对方仍没有给予答复。只是一再强调他们是正规企业,不存在上述问题。记者就税务问题咨询了海口市地税局,地税工作人员表示,展销会缴纳税费是必须的,而该商户的税费缴纳情况需明日才能查证。
    消费者谨防商家以次充好
    从事家具行业多年的陈先生对于消费者购买红木家具时的注意事项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了解家具的木种学名,不要被商家提供的一些木种俗名偷换概念,比如酸枝之名在广东一带实用较广,长江以北多称此木为“红木”。严格说来,红木之名既无科学性,也无学术性,它是一些人对各种木材认识不清的情况下形成的笼统名称,属于外行语言。所以消费者一定要做好功课,不要被一些商家提出的笼统俗名所迷惑,预防商家以次充好。其次,购买家具时,一定要向商家索要正规税务发票。不仅保证商家正常纳税,而且也为日后售后服务有据可依,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