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下乡将到期 小家电有望成下一轮补贴重点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0-20 来源: 三湘都市报 评论 0 条

    家电下乡将到期
    小家电有望成下一轮补贴重点
    再过两个多月,家电下乡就要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该政策是否延续受到业内关注。
    近日,有消息称,相关部委正在紧锣密鼓地酝酿延续此政策,包括旨在促进消费的家电下乡等新政策可能年底前出台。据称与以往不同的是,空调、冰箱、电视等大件品类很有可能不再获得补贴,取而代之的或将会是节能小家电。
    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低迷的形势下,不能光靠政策刺激市场。”
    众所周知,受多重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家电企业表现不太理想。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主要家电产品产量上,1-8月家用洗衣机下跌了1%、家用电冰箱下跌了7%,家用冷柜增长了0.7%,房间空气调节器下跌了1.5%。
    对于明年的市场前景,不少企业寄希望于政策层面的支持。然而,业界对家电下乡政策是否延续并没有达成统一认识。据报道,今年9月中旬,工信部曾组织企业讨论家电下乡政策是否延续,其中,海尔、海信、美的、格力等主流家电厂商都表示反对。
    家电行业专家刘步尘认为:“家电下乡政策使‘杂牌军’复活,导致产能过剩,骗补行为多,不利于市场健康发展。另外,家电下乡政策还透支了市场。”http://news.51zsjc.com/more.asp?class=7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