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家电补贴 可当场兑付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0-20 来源: 法制晚报 评论 0 条

    今后,消费者可以当场领取家电节能补贴,再也不必二次回商场办手续了。
    本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高效节能平板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热水器五大类家电的推广工作,并明确要求,有关企业应当在销售时就将补贴资金兑付给消费者,不得要求消费者在购买后二次回商场领取补贴。
    自今年6月的新一轮节能补贴政策实施以来,兑付环节多的“顽疾”引来消费者诸多抱怨。
    根据新规定,有关企业应当在销售时就将补贴资金兑付给消费者,不得要求消费者在购买后二次回商场领取补贴。
    推广企业应把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标识与产品唯一编码贴在外箱上,出货时直接由商家对相关信息进行收集;目前已进入流通渠道的产品(唯一编码在包装箱内),应当在送货时由送货方取回并填报。
    此外,三部委还明确了要加快财政补贴资金拨付及结算,推广企业在收到补贴资金后,与商家结算时间不得超过5天。
    为防止出现骗补,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依据企业月报信息进行核查。
    今年6月全面启动推广符合节能标准的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节能产品政策补贴,推广期限暂定一年。 http://news.51zsjc.com/more.asp?class=7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