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今年前三季度“家电下乡”领跑全省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0-20 来源: 阜阳新闻网 评论 0 条


    到今年11月30日,实施了4年的家电下乡政策就将结束,这意味着继家电以旧换新后又一家电惠民政策到期。
    记者近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家电下乡累计销售量及销售总额均居全省第一。

    察全国
    1-9月安徽家电下乡销售额全国第一
    近日,安徽省商务厅发布全省家电下乡工作进展通报。今年1-9月,全省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627.4万台,同比增长18%,销售总量位居全国第二,销售总金额达182.6亿元,同比增长29.8%,位居全国第一。9月当月,全省销售家电下乡产品达到81.9万台,同比增长了86.2%;销售金额为24.5亿元,同比增长100.7%,量、额增幅迅猛,领跑全国。
    从2008年12月家电下乡活动启动以来,我省已累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071.7万台,销售金额541.1亿元;已获财政补贴的家电下乡产品2024.4万台,财政补贴金额65.1亿元。而在这些产品中,冰箱、彩电、热水器、空调、洗衣机等仍是农村市场的畅销货,不仅改善了农村居民的生活水平,更拉动了农村市场的消费需求。  
    看全省
    前三季家电下乡销售量及销售额阜阳均第一
    过完十一国庆节,但凡遇到前来选购家电的农民,阜阳商厦家电卖场销售员徐颍均极力向其推荐家电下乡产品,“家电下乡补贴政策11月底就结束了,这时候买还是很划算的。”徐颍说,近几个月来,单她负责的空调柜组而言,家电下乡产品的销售额约占销售总额的近70%。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的数据显示,从2008年12月起截至到今年9月30日,我市家电下乡产品累计销量达339.5万台,总销售金额达到了901855.7万元,销售量及销售金额均居全省第一。今年1-9月份,我市家电下乡产品销量达132.2万台,销售总额达408950.8万元,销售量及销售总额也均居全省第一。
    在相关统计情况表上,记者注意到,目前我市乡村户数有207.5万户,在消费的339.5万台家电下乡产品中,销售数量突破10万台的有冰箱、彩电、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等五大家电,其中冰箱共销售883557台。
     据介绍,随着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施渐入尾声,家电下乡产品也出现旺销,尤其是进入到9月份,我市家电下乡产品销售迎来井喷期。统计的数据显示,9月当月,我市家电下乡产品销售177501台,销售金额达57201.5万元,位居全省榜首。
    观未来
    家电下乡政策或将延续
    今年11月底,家电下乡政策就将在我省结束,该政策是否延续引起了业内的关注。记者了解到,最近有消息称,相关部委正在酝酿延续此政策,包括旨在促进消费的家电下乡等新政可能年底前出台。
    记者走访市场注意到,目前,在阜城各大家电卖场,随处可见家电下乡产品,包括彩电、冰箱、空调、洗衣机等。“由于可以享受13%的国家补贴,因此,各家电品牌均不遗余力地推广家电下乡产品。”阜阳百货大楼家电柜组王经理表示,家电下乡政策在我市实施以来,销售业绩一直保持平稳增长。
    对于家电下乡政策是否延续,王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没有得到确定要延续的通知,但在业界已有消息称,该政策明年或将继续实施,“相关部委正在酝酿延续此政策,不过,新的家电下乡政策可能将在补贴的品类范围作出调整,小家电有望成为补贴重点。”王经理介绍,按目前的市场形势,年底前或可见具体政策出台。http://news.51zsjc.com/more.asp?class=7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