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装修市场的趋势 房屋吊顶也可“机装化”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1-1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记者昨日从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大型家装展上了解到,家装公司大力推行“机装化”住户装修中手工操作在减少。
    各类家装产品工厂化定制正在打破现场手工制作的传统。记者昨日从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大型家装展上了解到,家装公司大力推行“机装化”住户装修中手工操作在减少。
    近几年,人工成本不断上升,普通工人日工资大多在150元以上,而一个好的木工师傅日工资则接近300元。目前有很多公司推出“工厂化施工”,以节省人工成本。
    “机装化”是未来装修市场的趋势。今后,现场施工的主要就是水电安装、贴砖铺地板、刷墙等,而像橱柜、衣柜、吊顶等都会在工厂加工完毕,这既可节省人力,又能缩短现场施工时间,还能改善现场施工环境。
    名仕装饰储先生说,以前,像衣柜、鞋柜、橱柜、电视柜等往往由家具生产商提供,近几年来,装修公司加大了对这一块的研发,今年有多个家装公司开始自己生产相关产品。
    雅庭装饰策划总监朱先生说,目前规模较大的家装公司一般都在走两条路:搞工厂化生产或开卖场。据称,这种向上游产业链延伸的方式,使得家装公司增加了利润点,也让消费者多了一个选择既可以选择全部手工装修,也可以引入部分“机装化”。
    昨日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刘先生说,工厂化生产的产品比现场加工的要美观,而装修工期也可从以往的两三个月缩短到一个多月,减少了装修污染和对邻居的骚扰。
    郑先生说,他比较了一下,部分家装企业推出的工厂化产品价格比手工制作的还要低一些,既省时省力又节约。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