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房软装市场发展迅猛 家装行业又一利器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0-12-31 来源: 扬子晚报 评论 0 条

    2010年,随着精装修住宅项目的大规模亮相,楼市全面进入精装修时代。无论是豪宅、普通住宅还是公寓产品,精装房逐渐为市场所认可。软装饰在现代家庭装修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预示这个行业极有可能蕴藏着巨大的消费潜能。
    专家支招
    “软装饰是一门系统科学,它表面上看是对居室的布置,但看似简单的布置之中,包含着系统科学的原理。”南京龙发装饰设计师胡君表示,在软装饰所涉及到的家具、饰品、花艺、布艺、字画、灯具、地毯以及床上用品等类别中,每个类别都有着搭配的科学讲究,如灯光的分布、花艺的色彩搭配等。“当前市场上存在不少从事软装业务的公司,其中有不少以拼贴与堆砌的方式来完成业务。”胡君表示,这是对行业和消费者的不负责任。他认为,从事软装饰行业首先要为使用者考虑,做到贴身贴心设计;其次,要对设计的风格有深入领悟;第三,要有原创精神。对其他风格的了解和运用只是“体”,真正要加入中国或业主居住地的文化,才是“用”,做到“西学为体,中学为用”。
    软体家具秋后“开涨” 关键词:环保耐用、涨幅空前
    鉴于皮革及海绵材料上涨的收购价格,软体家具产品的涨价不可避免。据报道,价格上涨的幅度在5%左右,最迟都已从2010年秋季开始上涨。预计今年软体家具总体价格涨幅将超过5%,远超往年增幅。软体家具主要包括布艺家具和皮制家具,由于具备环保、耐用等优点,近几年在国际市场中所占的份额越来越大。在国内,虽然软体家具相对于整个家具体系还算是一个新的分支,但由于其相比实木和板式家具舒适度更高,同时又更能满足年轻人差异化的需求,因而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消费支招
    软体家具的科技含量主要围绕“健康、养生”等核心理念展开,软体家具企业在广泛的消费调查基础上,研发出了无音技术、音乐按摩技术、吸光处理、色调柔和、香味配置等多种独特技术,如睡眠养生系列软床旨在帮助人体快速睡眠。此外,软体家具还研制了独特的具有优秀抗菌性能的防菌布制作的床单、床笠和保洁垫等直接与人体接触的床上用品,抑制病菌在床上用品上的滋生,使人的睡眠远离病菌,满足现代人对健康生活的新需求。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科技含量增加,软体家具将利用更少的自然资源,提供更长使用期,为人们创造更舒适惬意的生活环境,这也完全契合全社会发展低碳经济的潮流,可以预见,低碳环保软体家具在未来的家具市场中将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成为市场上绝对主角。
    此外,伴随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需求的提升,全球任何产品都在面临一个市场细分的问题。其中休闲沙发相对于其他欧式古典、中式实木沙发来讲,是一个新兴的品类,也是时下流行趋势,拥有最庞大的年轻态消费群。现代休闲沙发无可比拟的优越性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在舒适性方面,因为质地柔软,更贴合身体曲线,要比实木、板式更好;另外,它设计感强、款式多样、色彩丰富,与家居更好组合搭配,能更好地契合现代年轻人对时尚化、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