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没铺好,责任该归谁?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0-12-31 来源: 洛阳日报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进入年底,不少买了新房的市民赶工装修,希望在春节前搬入新房,但装修中出现问题时,装修方与材料经销商却经常会互相推诿,延误工期。
    进入年底,不少买了新房的市民赶工装修,希望在春节前搬入新房,但装修中出现问题时,装修方与材料经销商却经常会互相推诿,延误工期。市消协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装修过程中可要求装修人员在发现问题时及时告知业主,以便问题尽早解决。
    近日,市民高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在新房装修过程中的烦心事。上个月,高女士在大唐宫陶瓷市场购买了40平方米的某品牌地板砖,每平方158元。12月18日,地板砖全部铺好后,高女士到新房检查时却发现,地板不平,有不少“小台阶”。
    “四十平方米的地板砖,有12处不平,还都在过道上,特别影响美观。”高女士说,眼看就到春节了,地板砖铺完后才能进行其他装修,虽然她立即联系了装修施工方和地板砖经销商,但当双方均称不是自己的问题,应由对方负责。
    “我们的装修师傅都特别有经验,施工中多次调整地板砖的方向,以求地板尽量平整,之所以出现那么多‘小台阶’,主要是由地板砖质量不好造成的。”装修方负责人黄先生说,责任应由地板砖经销商和厂家承担。
    地板砖经销商谢先生却说,地板砖的翘曲度误差率国标为正负5%,他们经销的地板砖的翘曲度误差率在规定之内。“是装修师傅的水平和技巧有问题。”谢先生说,如果是地板砖有问题,装修方也应立即停工联系业主,并拿过来更换。
    面对装修方和地板砖经销商的互相推诿,高女士只好向市消协反映。今日,市消协联系市装饰办、装修方和地板砖经销商,到高女士家里现场协调。经调解,地板砖经销商答应为高女士免费提供需要更换的地板砖,并补偿1000元;装修方免费为高女士施工,更换出现“小台阶”的地板砖。
    “消协负责人认为,地板砖存在一定质量问题;但施工过程中,装修方发现地板砖有问题时,却未通知业主。”市消协负责人称,双方均有过错,应共同承担责任。该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在铺设地板砖前,要查看一下原地面的质量、平整度、翘曲度、中心弯曲度等,并要求装修人员在发现问题时,及时告知业主,以便尽早解决。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