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一口价”设套房主谨防中招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0-12-31 来源: 新华网辽宁频道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目前在一些地方,家庭装修实行“一口价”的现象渐成趋势。不过装修业内人士及法律界人士均提醒,装修“一口价”存在设套陷阱,消费者应练就“火眼金睛”谨防中招。
    目前在一些地方,家庭装修实行“一口价”的现象渐成趋势。不过装修业内人士及法律界人士均提醒,装修“一口价”存在设套陷阱,消费者应练就“火眼金睛”谨防中招。
    今年6月,沈阳市民何运年准备装修房子,经不住一家装修公司的推销,最终答应了对方承诺只需5万元就能全包装修的“一口价”收费。据何运年介绍,因对方始终承诺得很好,所以装修期间他和家人很放心地由该装修公司买料施工,可等到两个月后装修完工交付业主时,装修公司当初承诺的5万元“一口价”全包装修费,此刻却变成了11万元之多。
    “用红砖包了四根立柱计价1200元,这个不属于全包范围得另外计费;酒柜镶在墙里面属于异型装修,计价2000元另行收费;橱柜计价1.1万元,是我们替厨具公司做的,另行收费……”这就是装修公司给何运年列出的装修清单,让其“哑巴吃黄连”。
    在沈阳走访时发现,目前因装修单位鱼龙混杂,加上许多初次装修的业主不明真相,很多人在装修时都或多或少上了装修“一口价”的当。尽管许多人都和装修公司签订了合同,但合同中的霸王条款和多处模糊概念,让业主最终多掏了不少冤枉钱。
    辽宁鼎泰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功涵指出,要想彻底消除这种变味的装修“一口价”,就得效仿实行商品房销售“一价清”和房价备案制度,用制度明确将相关配套费用全部计入全包的装修费用中,而且也应明确写入合同中。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