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第一城业主不交物业费 物业锁电梯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0-12-31 来源: 华商晨报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房屋漏水,修了两年多没见缓解,业主马女士拒交物业费,并向物业发出“索赔函”。

沈阳第一城业主不交物业费

房屋漏水,马女士家大片墙皮脱皮

    房屋漏水,修了两年多没见缓解,业主马女士拒交物业费,并向物业发出“索赔函”。
    近一个月,物业在电梯里安装了刷卡系统,不交物业费,不给电梯卡。全楼16层楼的消防通道也被同时锁死,马女士有家不能回了。
    业主发“索赔函”罗列物业几宗罪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沈阳市铁西区第一城小区,见到了A8号楼业主马女士。在她家书房的玻璃窗下,记者看到,大片墙皮脱落,几块地板也被起出地面。
    “两年来一直漏雨,修了好几次都没用。”马女士说,从2009年7月到现在,她就不再交物业费了,可她的生活也受到了诸多影响。
    马女士罗列了物业的几宗罪:开发商将房证交给物业,物业扣押业主房证至今;物业服务不到位;近一个月来,物业将电梯卡与物业费捆绑,不交物业费,不收电梯费,还将消防通道从里边锁上,想走楼梯的业主,有家不能回……
    物业:不是业主要求索赔,我们就要接受
    昨日,记者来到第一城小区的物业公司新恒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负责人张先生针对马女士提出的“几宗罪”,一一作以回复。
    关于房证:只替开发商代发,不存在因为不交物业费扣押房证的情况,“A区的业主有2/3房证还没下来呢!”
    关于消防通道上锁:属于业主自身原因,“我们曾发过通知,告诉业主不要锁消防通道。”
    关于维修没有效果:我们只能通过施工单位来解决,这跟物业服务没有关系。而且现在不是雨季,维修后看不到效果,只能等到明年。
    关于赔偿:需要损失认定,“不是说业主要求索赔,我们物业就都要接受。”
    律师:类似问题,业主要先弄清责任单位
    辽宁诚铭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大军认为,类似房屋质量问题,业主首先要认清开发商与前期委托物业之间,是否签定有关房屋质量方面的委托合同。如果物业和开发商没有签定这方面的委托管理合同,那么,房屋出现漏水质量问题,就应该由开发商负责。
    秦律师说,如果物业在服务中有哪些做得不到位,比如当业主提出房屋漏水之后,物业没有履行积极协调的义务,业主则可以拒交物业费相对抗,这叫业主“对抗权”。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