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材市场利好利空交织 节后走势陷迷茫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0-1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9月初刮起的节能减排风暴尚未结束,楼市二次调控政策又赶在国庆节前出台。利好、利空因素的交织博弈,令市场人士对节后的钢价走势感到迷茫。
    今年秋天对国内钢铁行业而言真是一个“多事之秋”:9月初刮起的节能减排风暴尚未结束,楼市二次调控政策又赶在国庆节前出台。利好、利空因素的交织博弈,令市场人士对节后的钢价走势感到迷茫。
    9月初,由于受河北等钢铁主产区“限电限产”风暴的刺激,国内钢价曾出现强势拉涨行情,部分品种日均涨幅达百元。进入中旬后钢材市场再度调整,目前主要钢材品种的价格已回到8月底的水平。
    据报道,10月1日,国内建筑钢材龙头沙钢出台10月上旬价格政策,一改9月份的连续上涨态势,将主力品种螺纹钢的价格下调180元/吨。
    点评:钢价冲高回落的原因,一是因为月初急涨是减排消息及预期推动的,而非减排效果所致。二是有效需求跟进状况不尽理想,抑制了库存消化,同时整体供应面偏宽松的格局未有实质性改变。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