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抽检规定 加大出口家具甲醛检测力度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5 来源: 南方都市报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 南海检验检疫局昨日提醒,目前进出口木制品和出口家具已经执行新的抽查检验规定。重点加大了进出口木制品和出口家具有毒有害物质和家具的安全性能的检测力度。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企业注意做好质量自查,提早准备。

    南海检验检疫局昨日提醒,目前进出口木制品和出口家具已经执行新的抽查检验规定。重点加大了进出口木制品和出口家具有毒有害物质和家具的安全性能的检测力度。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企业注意做好质量自查,提早准备。

    南海检验检疫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出口产品质量安全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全国上下都在开展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入10月以来,整治的内容从以前的单一品种逐渐扩展到所有的产品。而出口木制品和家具检验检疫的新政策则重点加大了进出口木制品和出口家具有毒有害物质和家具的安全性能的检测力度,今后,所有出口的木制品和家具必须进行甲醛、防腐剂、重金属、阻燃性等有毒有害物质的检测。新政策还明确了该类进出口产品的抽查比例,即进口人造板按100%抽查,出口人造板抽查批次不少于10%,其他不少于5%.另外还要求出口企业要注意输入国的要求,严格按照输入国的检测标准检测,输入国没有标准的按照国家标准检测。从检查内容和范围来看,都比以前更加严格。

    据了解,南海目前共有200多家木制品和家具进出口企业,2007年1-9月出口木制品1378批次,货值2127.6万美元,出口家具2660批次,货值4979.6万美元。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