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木家具不合格率居首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5-12-2 来源: 无忧装饰建材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北京木家具不合格率居首。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15年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等15种产品质量全国联动监督抽查情况。抽检发现,2015年全国木制家具抽检不合格率超10%,而北京木家具抽检不合格率居全国之首。
 
  公告显示,2015年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宁夏、新疆等23个省份,865家木家具生产企业生产的875批次产品。其中,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无规共聚聚丙烯(PP-R)管材、木制家具等3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介于10%至20%之间。其中北京共抽检木家具企业80家,抽检产品80批次,不合格率达28.7%。
 
  本次抽查对木制家具的理化性能、力学性能、有害物质甲醛释放量、重金属含量(铬、铅)4类3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和判定,共发现15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有害物质甲醛释放量74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49.0%;理化性能(漆膜附着力、漆膜抗冲击、漆膜耐干热、漆膜耐磨性、漆膜耐香烟灼烧、漆膜耐液性、软、硬质覆面耐香烟灼烧)61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40.4%;木工要求45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29.8%;力学性能(柜类强度和稳定性、椅类强度和稳定性、桌类稳定性、床类强度)24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15.9%;重金属含量(铬、铅)7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4.5%。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