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红木家具 口碑、“三证”、合同很重要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5-10-30 来源: 无忧装饰建材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选购红木家具,口碑、“三证”、合同很重要。
    红木家具因其独特的风格和特质,受到了红木爱好者和投资者的热捧。
 
    但很多人发现,同一种木材售价却相差甚远。
 
    那么,到底该如何选购呢?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古典传统红木家具委员会会长石立峰,他总结了几个选购要点。
 
    看材料>>谨防枝料替代大料
 
    查看木材表面,看纹理是否清晰、自然,色泽是否美观,分清大料和枝料,主干大料做成的红木家具与树杈枝干做成的家具肯定是不一样的,谨防用枝料替代主干大料。一般大料色泽深,稳定性好;而枝料易蛀虫、腐朽,易变形。
 
    同时,如查看有开裂、虫眼等缺陷的红木家具尽量不选购。
 
    看工艺>>“三分木材,七分做工”
 
    买红木家具应将文化内涵放第一位。上乘的木材,加之技艺高超的师傅的精雕细作,具备“型、材、艺、韵”,才能充分彰显其价值,款式经典,才会具备收藏价值。
 
    选口碑>>选口碑好的正规店面
 
    购买红木家具一定要去正规的品牌店面。
 
    选经营时间长、在消费者形成良好口碑和信誉的店面,这样产品有保证,日后维护保养也有保障。
 
    查“三证”>>签书面合同
 
    选购时还需查看产品的“三证”,即说明书、红木家具产品质量明示卡和产品合格证。
 
    同时,一定要签书面合同,开具发票,并在上面注明家具材质、制作工艺、价格、销售方等内容,这样日后维权才有依据。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