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推广58万只节能灯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0-19 来源: 大别山晨刊 评论 0 条

    今年我省将推广800万支节能灯,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金皖西和谐园的我市一处节能灯推广点,获悉即日起,市民可以凭本人身份证即可前往指定地点(我市共三处推广点,其余两处分别位于李伟高效照明总服务中心和顺达大市场金玉灯饰)购买节能灯,售价仅相当于市场价的1/3。
    据该节能灯推广点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市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任务为58万只。市民凭身份证,每人限购10只。该工作人员介绍,每只节能灯上都印有政府补贴的字样,凡有此字样是不允许在市场流通的,这也是为了防止“倒卖”现象的出现,最大限度让利于民。
    据介绍,由于是全国招标,国家推广的节能灯中标价格大大低于市场同类产品的价格,而且在中标价的基础上,中央财政再分类给予居民用户50%和大宗用户30%的补贴,居民用户直接按折后价购买,价格只相当于市场价的1/3。“以一只8W的紧凑型荧光灯为例,价格上比市场上便宜多了,市场上要卖十几元,而补贴后,也就4元多。”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节能灯的推广,对于节能减排意义重大,8W节能灯代替40W白炽灯(两者照度相等),按每天照明5小时计算,一年可节电约60度。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