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白炽灯销量较少 购买国家指定品牌节能灯将获补贴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0-19 来源: 台州日报 评论 0 条

    我国实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目前全市白炽灯销量较少
    下周起,凡购买国家指定品牌节能灯将获补贴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宣布正式实施《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从本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同时按功率大小分阶段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昨日,记者从市内各大型超市和五金店了解到,100瓦以上的白炽灯或已停售,或销量不佳。
    昨日,在椒江耀达超市货架上,记者转了一圈后发现多数灯泡产品都是节能灯,只有少数几款仍是普通照明灯,其中包括飞利浦超亮灯泡40瓦和飞利浦透明灯泡60瓦。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耀达商场早一段时间便已不再销售100瓦以上的灯泡,以后也不会再进非节能产品。
    同样,在欧尚超市椒江店,记者也只找到一款普通照明灯,并且还是一款25瓦的工艺型灯泡,其余几十种均为节能灯。超市工作人员说,不要说100瓦的灯泡,40瓦以上的也早已不再销售。
    记者随后还连跑了市区多家五金店,发现小五金店里白炽灯的品种要比超市齐全很多。位于台州经济开发区前丁街的一家五金店老板告诉记者,100瓦以上和以下的白炽灯泡他这全有,“虽然每个才两三元,但现在买的人很少,每月只能卖几个。节能灯的价格至少五六元,高的要20多元,每月多时能卖到几十只。”
    另据记者从市节能监察中心获悉,从下周起凡购买国家公布的指定品牌节能灯的市民和企业都将获得一定补贴。该中心一位姓陈的主任介绍,具体的补贴额度是,个人购买节能灯泡可补贴50%,企业购买补贴30%,指定品牌的经销点会设置在各地区灯具城和五金店。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