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城家装市场有点“冷”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0-18 来源: 韶关日报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每年的9、10月,不仅是楼市的“金银季”,也是家装市场的井喷期。然而,今年的秋天,韶城的家装市场日子却并不好过。


眼下,对于难得一见的客人,商家都会热情接待。

    每年的9、10月,不仅是楼市的“金银季”,也是家装市场的井喷期。然而,今年的秋天,韶城的家装市场日子却并不好过。
    与楼市命运息息相关的家装市场,在楼市不景气的情况下,也全面遇冷。
    家具卖场顾客稀
    “今年的生意比以前差了很多,9月份稍微好一点,但是跟往年比起来还是不行。”“往年国庆,我们都是很多生意的,但是今年真的只能用一般来形容。”在芙蓉东路的某大型家具博览中心,不少家具卖家大吐苦水。
    在此经营皮床多年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往年情况好的时候每天平均至少能送10-20套皮床,而现在每天才送几套,订货量减少了近四成。据她介绍,隔壁有家经营皮沙发的店面,就因为生意不好,承担不起这个卖场的租金而无奈撤走。
    而在南郊一家9月中旬新开张的大型家具中心,记者见到了国庆刚开张的某品牌儿童家具店的老板谭小姐。她告诉记者,她与朋友合伙在这个家具中心租了两个门面,一个专攻儿童家具,一个则卖皮沙发,“两个生意都很淡,尤其是儿童家具,现在经济环境不好,很多家庭负担重,大家都是能省就省,或者就干脆买成人家具,一步到位。”
    采访中,记者发现,对比往年9、10月份的川流不息,今年家具卖场人气明显下降,不少卖场都面临商家撤场的问题。尽管商家加大折扣力度,依然难挽今年的颓势。
    建材市场人气淡
    10月4日、10月13日,记者曾两度造访南郊五公里某大型建材市场。尽管两次都是节假日,可记者发现,该市场却可用“门庭冷落”。不仅前来选购建材的市民少之又少,就连开门做生意的店铺也没有几家。即使店铺门开着,也多关着灯,或仅1人守着铺面。灯饰店、窗帘店、五金店、门窗店,无一例外。
    如是情形,跟该建材城几年前开业时的热闹场景形成鲜明对比。对于国庆期间的遇冷,位于该建材城里面的一家防盗门经销商白女士表示,主要是与国庆期间多数市民选择外出旅游有关。但同时她也提到,今年家装市场确实不景气,所以10月份生意很冷淡。
    她表示,家装市场与房地产的发展息息相关,今年韶关商品房销售不是很好,直接导致了下半年装修市场的冷清。
    设计公司生意减
    生意遭遇“滑铁卢”的还有家装设计行业。这个曾经风生水起的行业在房地产迅速发展的那几年度过了一段“甜蜜期”,然而现在,他们也不得不为“生计”发愁。
    上个月底,记者以要装修婚房为名走进了我市几家中小型家装设计公司,无论是南郊建材城内的,还是一些楼盘附近的,这些设计公司的店员全部给予了热情回应。不仅是专业设计师亲自出马,还表示可立即上门提供免费勘测、设计及预算服务。
    当记者以“家中还有老人,需要再商量”婉辞拒绝后,设计师和店员纷纷劝说:“决定近期装修就要抓紧了,这个月我们正在搞活动,现在设计肯定是最合适的,而且现在动工还可以赶在年前入住。”
    而在记者走访结束的后几天,还陆续接到了这些店员的咨询电话。
    我市某大型设计公司的知名设计师叶小姐告诉记者,今年不管是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还是如韶关这般的二三线城市,装修设计市场都受到很大冲击,而大户型、别墅尤为明显。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