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建筑材料相关细则将写入购房合同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0-1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评论 0 条

    所售住宅中使用的重要建设工程材料信息,房地产开发企业需在销售场所明示,商品房买卖合同附件中也要载明。12日下午,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建设工程材料办公室主任夏太和做客“网络问政”透露,青岛预计在十一月份,在购房合同中开始执行该项新的条款,目前各部门正在对房屋买卖合同和销售场所材料明示的具体内容和事项进行协商研究。
    十一月份购房合同将添加工程材料信息
    花数百万购买的住房中,不少存在假水泥、假腻子和假涂料,而老百姓用肉眼又很难分辨出来,根据青岛市新出台的《青岛市建设工程材料管理条例》将有效解决该项问题。
    10月12日下午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建设工程材料办公室主任夏太和做客“网络问政”透露,房地产开发企业需在销售场所明示和商品房买卖合同附件中载明所售住宅中使用的重要建设工程材料信息。目前,“我单位正在与国土局、工商局协商房屋买卖合同和销售场所材料明示的具体内容和事项。预计十一月份开始执行”夏太和表示。
    市内13区市将都实行新举措
    夏太和表示,新措施实施后,城乡建设将协同各部门监督抽查的建设工程材料质量。不合格的,生产者、经营者应当立即停止生产、经营,追回不合格材料,并通知相关经营者、使用者;建设工程施工单位应当立即停止使用,已经使用的,应当会同设计、建设单位确定处理意见,并根据意见返工、修理或者采取其他措施。
    “青岛市行政区域内,涵盖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四方区、李沧区、城阳区、黄岛区、高新区、胶南市、莱西市、平度市、胶州市、即墨市将都采取该项新的措施”夏太和称。
    附:重要的建筑材料
    重要建设工程材料指的是对涉及建设工程主要使用功能、结构安全和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的建设工程材料。具体的重要建设工程材料范围由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确定后向社会公布,届时广大市民及相关单位可到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网站查询。依据《条例》的规定,对重要建设工程材料的生产、经营要实行登记备案管理,并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住宅时对所使用的重要建设工程材料进行明示。刘松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