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饰材质量喜忧参半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0-13 来源: 东阳日报 评论 0 条

    近日,我市工商部门组织了流通领域建材饰材商品质量抽样监测。从监测结果看,我市部分建材饰材质量喜忧参半。三季度抽样监测钢材10批次,合格率为100%;木地板(强化地板)8批次,2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75%;木工板(饰面板)10批次,3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70%。
    不合格的项目主要有两个:一是静曲强度不够,表明板材产品承载受力和抵抗受力变形的强度较差,直接影响使用和装饰效果;二是甲醛释放量超标。甲醛为致癌物质,对皮肤和黏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严重影响人体健康。
    工商部门表示,对经销不合格建材饰材的违法行为将进行查处,同时将加强建材饰材商品质量的监管。在此也提醒消费者尽量到证照齐全的商家购买;购买时要仔细查看商品品牌、名称、规格型号、等级、产地、合格证、检测报告等;要主动索取详细载明相关内容的票据;发现质量问题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申诉。http://www.51zsjc.com/jc/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