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噪音会给人体带来伤害 降低噪音有窍门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0-8 来源: 今晚报 评论 0 条

    家用电器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便利,但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噪音也会给人体带来伤害。记者走访了市电子电器行业维修协会,有关专家提示降低不同家电噪音的方法。
    冰箱
    1.冰箱应放在平坦、牢固的位置,使冰箱底部四角处于同一水平面上。如果冰箱明显倾斜,容易发出“咚咚”的声响。
    2.冷冻室和冷藏室中有制冰盒、分层板、抽屉等附件,应按一定位置及槽边安装牢靠。冰箱内放置的瓶、盒等容易发生共振,出现噪音时要挪动一下位置。
    3.将冰箱垫高几厘米并调整好四角平衡,使箱体底部空气对流空间增大,这样可以减少从冰箱两侧及上部出来的噪音。
    4.有时新买的冰箱会发出类似流水的声音,这是正常的声音。但如果影响了冰箱的正常制冷或停机,启动不正常,噪音过大,就需要请专业人士检查一下。
    洗衣机
    1.有的洗衣机在运转时会震动,或有很大的噪音,这可能是由于洗衣机未放置在坚硬、平坦的地面所致。这时要调整洗衣机的位置。
    2.如果一次洗涤的衣物过少或过多,洗衣机无法达到平衡,产生的噪音就会加大,所以洗衣服要适量。洗衣服时水太少噪音也会大,在洗衣前水要加足。
    3.洗衣时,洗衣机内进入异物也会产生异样的噪音,洗衣前应注意检查。
    空调
    1.空调的主要噪音来源就是空调的出风口,空调开启的风速越大,空调的噪音也越大。
    2.空调经过几年使用,面板或螺丝容易松动,空调在运转时会出现明显异样的噪音。如果室外机松动,也会带动室内机不稳定,受压缩机的影响产生共振。这时要及时关闭电源,请专业人士检修。
    3.空调排水管处滴滴答答的水声会干扰人的休息。可以接一根软管,将水引到室内,用桶装起来,拖地、浇花、冲厕所都可以用。还可以在被水滴到的地方绑一块海绵,就不会产生噪音了。http://news.51zsjc.com/more.asp?class=7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