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劣质小家电被当赠品搭售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0-8 来源: 人民政协网 评论 0 条

    最近,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一位农户家一只新的电热水壶在使用时外壳突然带电,使用者触摸时当场被电击。原来,这只电热水壶是他们家不久前在买空调时,商家作为“下乡家电”搭配的赠品送与的。事后经行家检测,这只电热水壶做工粗糙、材质低劣,完全是劣质产品,以至启用不久便引发了这起用电事故。
    时下,不少商家为了促销商品,趁“家电下乡”活动之际,在销售类似彩电、空调、冰箱等大件电器等商品时,搭配了一些电磁灶、电火锅、电热水壶之类的小家电作为赠品,无偿送给购买的农户。这本无可非议,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商家无视商业道德,专门采购一些属于“三无”或假冒伪劣产品的小家电作为赠品,而且有许多商家还言明,赠品是免费提供的,不在“三包”范围之内。这就意味着赠品有了质量问题,甚至造成事故,赠予的商家包括生产厂家是不负任何责任的。
    显然,这类赠品流入社会后会后患无穷,尤其是一些农村用户本来就缺乏家电知识,以至在识别不了或者不知情的情况下盲目使用这类赠予的劣质小电器,其后果就更为严重。难怪一些理智的农户谈到,盲目使用商家搭配给的家电赠品,很容易造成“贪小便宜而吃大亏”的后果;也有的农户已经意识到滥用这类赠品无异于引祸上门。
    为了确保安全,农户在使用赠品中的家电之前必须用心识别,或请内行人检测,凡属“三无”或假冒伪劣产品包括有质量问题的,一律不使用,也不随意转送他人使用,以防引祸上身。当然,基层有关技监、工商、电力、安监等部门严管商家购进各类赠品质量,包括健全及严肃赠品“赠后服务”的纪律规定等也是至关重要的。http://news.51zsjc.com/more.asp?class=7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