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家装建材市场生意清淡年底喊“冷”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1-12-19 来源: 德州新闻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近日,德州市民孟小姐在逛家居建材市场时,发现家装市场生意冷清。难道家装市场也过冬?究竟是什么原因影响了家装行业的发展?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我前几天去家居市场,结果发现整个卖场都没有几个顾客。店老板称因为现在房子不好卖,才导致最近这段时间装修的人少了。”近日,德州市民孟小姐在逛家居建材市场时,发现家装市场生意冷清。难道家装市场也过冬?究竟是什么原因影响了家装行业的发展?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客流量稀少店员聊天打发时间
    “最近这段时间,店里的生意就一直都不怎么好,平时也就三五个顾客上门,即使搞优惠活动也没什么成交量。”11月29日,在大学路一家装市场,一位经营壁纸生意李女士边向记者推销,边和记者聊天。对于现在家装市场的现状,李女士只能用“冷清”来形容。
    整个市场内顾客寥寥无几,店员们都聚在一起聊天打发时间,这是记者在市场看到的场景。在一卫浴专卖店内,只有记者和另外一对夫妻在挑选商品。由于光顾的消费者较少,销售人员完全采取“人盯人”的策略来进行促销,并且向记者推销其店内的优惠政策。
    在另外一家销售木地板的店内,每一位进门的顾客都会分到一张传单,店内的销售人员紧跟在消费者的身后,热情的推销产品。记者在店内稍有关于产品的疑问,销售人员就会不厌其烦的进行产品的推销和解说。
    冬季家装市场冷清属正常
    在记者的采访中,多数经营家居生意的老板都表示近期的生意不好做。“一家连续好几天没有开张了。”经营木地板生意的周经理对记者说道。对于记者提出的因为房子不好卖的问题影响了家居生意,周经理持否定的观点。
    周经理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冬季都是家装市场的淡季,一般来说“金九银十”这段时间,是家装市场的旺季,一年的营业额有三分之一都出现在那两个月。到了冬季,市民一般都不喜欢装修,而且现在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就要过年了,等到装修好之后,在室内通风等问题上又要耽误一段时间,根本就赶不上春节入住,所以生意冷淡也是很正常的。
    过年换家具或拉动卖场生意
    随后,记者来到城区内的几家家具卖场,发现卖场内的顾客也不多。
    在某品牌家具专卖区,市民李先生一家正在挑选家具,李先生购买了全套家具才共花费了两万多元。“我这次买了两张床,还有沙发,餐桌什么的,这么多家具才花了两万多,这个价格确实比较实在。”李先生对记者说道。
    该品牌家具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家具市场都是节假日和周末挑选家具的人比较多,而平时的客流量一直都是这样,所以不能说现在是家具市场的“寒冬”。另外,由于现在临近年终,很多人都考虑换家具过春节,而且家具和装修不一样,并不需要通风换气,买了就可以直接使用,所以说这段时间还是家具市场的旺季,家具市场并不冷清。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