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家居建材卖场加重设计应对市场寒流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1-12-14 来源: 陶城报 评论 0 条

    北京家居建材卖场加重设计应对市场寒流  
    最近一周,北京的天气持续降温,每天早上起来都能看见一阵阵飘落的雪花,明显能让人感觉几分寒意。
    在北方,冬天是不适宜装修的季节,也是建材销售的淡季。为了解目前卖场的状态,记者走访了在北京声誉较好的居然之家卖场,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的居然之家无论是入驻的品牌还是地理位置都是较有代表性的,入驻的品牌有国内外较知名的一线品牌,而在地理位置上也不逊色,东边是北京最大的居民小区———望京新城;西边与亚运村和奥运村为邻,当记者走入卖场内,明显感觉到客流量较少,不同往日的热闹氛围,但导购人员也没有闲着,有些店内的导购三两个人聚在一起盘点账单,有些人则对着电脑做表格和计划。据蜘蛛专卖店的导购介绍,他们的店长回公司开会,趁着现在这段淡季的时间,公司也给他们组织了培训,一来整体上提高员工的素质,二来整理店面,为明年新品的上样做前期的准备工作。
    在走访卖场时,记者发现在很多店内最显眼的地方都有悬挂“乐居装修”的黄色小旗,据欧神诺专卖店负责人介绍,这个小旗是居然之家颁发的,乐居装修是居然之家的装饰公司,居然之家在这段期间有做推广的活动,活动期间居然之家会从卖场内挑选一些品牌较好,产品较齐全的商家进行合作,不单单是瓷砖的品牌,比如卫浴、橱柜、家具等品牌也都有参加。消费者在选购了居然推出的套餐后,可以直接到有小黄旗的店内选购产品,避免漫无目的的寻找。在居然之家金源店内,记者也看离入口不远处有一设计空间展厅,两块屏幕较大的显示器对着来 往的消费者,设计师在电脑前根据不同的户型设计着各种装修的风格及饰品的搭配,以期得到消费者的注意。
    位于海淀区南沙滩6号健翔桥北的万家灯火装饰城,在正门设有一间较大的设计空间办公室,一方面为前来选购产品的消费者量身定做户型的设计,另一方面也能较好的带动卖场内产品的销售。在市场人流较少时,卖场都加强设计的渠道,通过精细化,一对一的服务最大限度地促成成交量。
    市场进入淡季,人流量明显减少,商家和卖场则改变坐等客户进店的销售方式,通过网络、设计师等方式主动寻找潜在的消费者,既可以缓解经营的压力,也可以磨练店面人员找客户的能力。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