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房改装的四个注意事项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1-11-28 来源: 网络 评论 0 条

    重铺天、地、墙
    旧房的墙、顶、地面使用时间一般较长,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霉变、卷皮、剥落、粉化等现象。因此,必须重新对天顶、墙面和地面进行整治。卫生间和厨房可能还需要重新铺水泥墙面,再铺墙砖或涂饰乳胶漆。地面的处理,一般都是重铺木地板或地砖。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是旧房,楼层的承重力有限。在铺设地砖时,水泥层不能铺得太厚,最好不用大理石。
    彻底更换水电线路
    旧房的水电线路设计容量和负荷都远远低于现在,已经不能适应现代化的生活需要,电线线路严重老化,且铝芯线导电性能差、易发热,不适合埋墙处理,更无PVC绝缘管保护。所以,水电线路必须按照现在的用电、用水标准铺设。对卫生间和厨房的水管,最好放水浸泡数小时后再检查是否漏水。
    切忌打墙
    由于旧房的房屋设计可能和现代的审美和实用模式不一样,所以,有的用户搬到现在的旧房后,按照现代的生活模式对旧房进行改造,打墙推墙,尤其对承重墙,不管是顶楼还是底层,坚决不能打墙,如果非打不可,一定要请房屋工程师到现场勘察后定夺,不能自作主张。
    改造旧窗 
    旧房中的门窗一般都已老化,不论是木窗还是钢窗,最好换上铝合金或塑钢门窗。如果木质门窗还有八成新,表面的漆膜尚好,材质坚硬,可考虑在装修时贴上装饰面板后再加以利用。钢质门窗的密封性能和美观实用程度较差,已经属淘汰产品。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