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把我的电话留给了装修公司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1-11-28 来源: 江淮晨报 评论 0 条

    “你好,请问是吴某吗?”又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陈先生重重地按下了手机挂机键。“每天都有这种电话打来,每次都是找吴某的,次次都是说装修的事,我都快烦死了。”陈先生说,从去年7月份开始,他不停地接到这种电话,据估计,已经不下千次了。
    千通电话 问他是否需要装修
    陈先生在包河区的一家单位工作,生活比较平静,但从去年7月份开始,平静生活开始有了点“小浪花”。
    “每天都有装修公司打电话给我,问我是不是吴某,还问我是不是需要装修新房。”陈先生说,起初,他觉得可能是人家打错了,便耐心解释自己不是吴某,“但是打来电话的人越来越多,几乎每天都有,都是找这个姓吴的,有的装修公司甚至把他家的地址都报给我了,说他住在38所宿舍的某栋。”
    38所宿舍位于蜀山区,而陈先生现在工作和生活都在包河区,另外两个人姓氏也大有不同,为什么许多装修公司都不约而同地找上了陈先生呢?
    陈先生怀疑是吴某在找装修公司时留错了联系号码,错把他的联系号码当成自己的留下了。
    “嫌疑人”称 电话号码泄露很正常
    为了弄清事情的起因,记者去找了那些装修公司提到的38所宿舍,在物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吴某的手机号码。记者发现陈先生的手机号码和吴某的手机号码仅一个数字之差。
    随即联系了吴某,在说明了事情原委后,问他是不是在找装修公司时写错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导致现在陈先生每天都收到骚扰电话,并希望他能找装修公司进行更正。但吴某称,“我看那位陈先生可能是搞错了,我从来没有找过什么装修公司,我自己也经常被人骚扰,现在联系方式被泄露很正常。”
    律师指出 受到电话骚扰可报案
    正如吴某所说,现在个人的联系方式被泄露确实很常见,许多人每天会接收到几条垃圾短信,有人还会接到各种各样的陌生电话。
    对此,记者采访了安徽徽达律师事务所的方达夫律师。他表示,如果经常受到陌生电话骚扰,机主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
    个人联系方式被泄露是否属于侵犯个人隐私权?方律师表示,国内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