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一小区楼层重排号 邻居装修装错房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1-11-17 来源: 华商晨报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还记得那个春晚小品《装修》吗?巩汉林从劳务市场找来黄大锤为他的6号新房砸墙,结果,砸的不是巩汉林家的6号,而是别人的9号。
    事发抚顺 因楼层重排号后物业没及时提醒 当事人拒绝调换房屋
    还记得那个春晚小品《装修》吗?巩汉林从劳务市场找来黄大锤为他的6号新房砸墙,结果,砸的不是巩汉林家的6号,而是别人的9号。
    抚顺的陈先生比小品里的黄大锤还“惨”——他都装修完住进去了,才知道,装修的竟然不是自己家。
    原房主徐先生更是郁闷——精挑细选的新房住进了陌生人,女友还说“房子的事不解决,暂时不结婚。”
    原房主:我的新房咋住进陌生人,房子还装修完了?
    今年2月,25岁的抚顺市民徐先生到抚顺格林花园买房,几番挑选,终于选中了7号楼3单元802室,并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
    8个月后,新房陆续开始配户。徐先生验房时发现,从物业取来的钥匙怎么也打不开门,而自己新房的门牌号也换成了“702”。进屋一看,更是吓了一跳——原房子早已被装修好,还住进了人。
    “这个房子确实是我当初选的那套,别人怎么住进去了呢?”徐先生刚开始以为自己走错了楼层,可楼上楼下跑了几个来回,仍认定这就是自己的房子,只是门牌号发生了变化。
    敲开新房的门,徐先生与住进房子的陈先生进行了沟通。陈先生出示了购房合同,上面写着7号楼3单元702室,并一再强调自己是按照购房合同合法入住的。
    物业说:房子楼层重新排号,工作人员没有及时提醒
    这是怎么回事?
    徐先生多次找到物业,了解了事情的原委。
    抚顺荣信物业富经理解释,这座房子主体11层,其中一楼是车库,以上都是商品房。
    当初计算房子的楼层包含了一楼车库,所以徐先生签订购房合同时,房子的楼牌号为7号楼3单元802室。
    但临近配户前悬挂房门号时,根据要求,楼层号以商品房为主,要从2楼进行排定,所有的门牌号都下调一层。也就是说,徐先生之前购买的802室已改用“702”的号牌。
    当时由于物业工作人员的疏忽,没有及时提醒,才导致了楼下住户住进了楼上的房子。
    富经理承认,现在的702室确实是徐先生购买的那套房子,而处于空闲的602室才是属于现在住702室的人。
    咋处理:物业提出两个方案,但原房主心里很不平衡
    富经理说:“如今住在702室的人在配户时按照购房合同入住了徐先生的房子,并装了修。”从目前情况看,让702室的人搬出并不现实。
    针对徐先生的问题,物业已提出了两个补偿方案:徐先生可以随便挑选一套户型、面积相等的房子,物业以3倍的楼层差价费赔偿;另一个方案是徐先生如购买小区的车库,物业可以打五折。
    对于补偿方案,徐先生并不愿意,他觉得精心挑选的房子让给别人心里不平衡。而且他和女友本打算明年结婚。因为这事,女友多次与他发生争吵,并表示“房子的事不解决,暂时不结婚。”
    目前,徐先生已经找了律师,通过法律途径要回自己的房子。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