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家庭装修“套餐”看着实惠 其实猫腻不少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1-11-16 来源: 齐鲁晚报 评论 0 条

    “家装套餐”装修模式被推向家装市场,套餐包含了对墙砖、地板、洁具、门等材料和家具配饰,再加上设计费和人工费。看似便宜,其实里面猫腻不少。业内人士提醒,选购家装套餐一定要签订一份详细的合同,并且少掏和慎掏定金。
    15日,记者走访区家装建材市场发现,家居市场上套餐广告越来越多。在青岛路一家装饰市场内,工作人员热情的介绍家装套餐的好处:“量身打造属于自己的家。还免费赠送装修效果图。无须任何费用,十分划算。”
    文化西路一家家居商场内,正在寻找装饰公司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打算选择家装套餐,价格合适对没有多少积蓄的年轻人来说很划算。省去了设计费等很多费用。
    常年从事家装行业的李先生透露,表面上看家装套餐很实惠,一口价就能把整套房子装完,但这种所谓的实惠仅仅是表明现象。“合同一签,各种杂七杂八的费用就出来了。不加钱根本无法完工。”李先生举例说,水电改造要收钱,房屋结构改造也要收钱,如果不改水电、不改结构根本不能保证未来生活的质量。
    除去各类额外开支,一些没有诚信的家装公司还会在装饰材料上做手脚。“即便是同样的品牌还分不同的品种,外行人根本分不清。”李先生说,现在物价上涨,装饰材料的价格一路水涨船高,家装套餐还能价格如此低廉本身就很让人怀疑。商家一般都要求收受50%以上的定金,有的甚至要到80%的定金。“但合同一签,定金一交,反悔了再想要回定金很难。”
    市消协工作人员支招,消费者在选择套餐时,一定要注意看套餐内包含的是什么品牌,尽量选择知名品牌,这样不仅质量有保证,性价比也更高。在签订装修合同时一定要细化,越细越好。很多人选套餐时吃亏,就是因为签了一份并不详细全面的合同。在合同的附加条款里详细列明重复收费条款。在交付定金时一定要慎重,并尽量减少定金数额。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