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客厅地板易拱起 住户惊魂疑是地震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9-12-29 来源: 金华日报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12月27日晚上李女士经历了惊魂一幕———家中地板发出“咔咔”声,一块一块拱了起来,装修工人来修地板,告诉他们,许多人家在冬天都遇到了类似情况。
    家住市区华新小区的李女士,12月27日晚上经历了惊魂一幕———家中地板发出“咔咔”声,一块一块拱了起来。第二天,装修工人来修地板,告诉他们,许多人家在冬天都遇到了类似情况。
    李女士说,最近天冷,每天晚上她都会把空调打开,之前几天都设置在25℃,而前天晚上设置在20℃。她和丈夫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听到轻微的“咔咔”声,而且越来越响,持续了几分钟。李女士跑到门口开灯,却发现脚踩到的地方同样发出“咔咔”声。开了灯,她才发现,客厅的地砖已经片片拱起,离地约有2厘米高。李女士最近刚看过电影《2012》,觉得有点慌。
    李女士家装修近10年了,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她给装修师傅打电话,刚一开口,对方就问:“是地板拱起来了吧?”她这才知道,最近这样的事不少。
    装修师傅胡勇说,每年冬天,尤其是下雪的日子,他都会遇到多起这样的事情。上周,也是下雪天,金钱寺小区的一户人家,铺上才一年的地板在几秒钟内拱起,碎成了一片片,发出了巨大的响声,当时家里只有一对母子,两人吓得不轻,还以为是发生地震了。
    胡勇解释,地板拱起多是由于天气急剧变冷。因为整个楼体框架的热胀冷缩和瓷砖地板伸缩系数不同,楼体框架的伸缩系数较大,瓷砖地板密度大,伸缩的系数就小,遇天气突然变冷时,整体楼体框架就会急剧收缩,导致瓷砖地板拱起或爆裂。长时间开空调则加剧了这种情况。拱起现象多发生在客厅,原因是通常客厅面积较开阔。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