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脱落砸伤七旬翁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9-11-26 来源: 扬州日报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昨天凌晨5点半,一老人睡觉时遭遇飞来横祸,卧室天花板水泥粉层突然大面积脱落,致使老人头部遭受重创,目前仍在住院治疗。

昨天凌晨5点半,一老人睡觉时遭遇飞来横祸,卧室天花板水泥粉层突然大面积脱落,致使老人头部遭受重创,目前仍在住院治疗。因怀疑水泥粉层大面积脱落与房屋质量问题有关,当事人正与开发商等部门进行协商,目前尚未就赔偿事宜达成共识。在采访中,一些居民提出质疑:已经有些年头的商品房,一旦出现类似质量问题,到底该由谁来维修或赔偿?
    祸起凌晨
    老人睡梦中头部被砸伤

    事发地点位于驼铃巷5幢102室,当天凌晨,73岁的夏仲仁正在睡觉时,天花板水泥粉层突然大面积脱落,落到地板、床铺上。虽然身上盖有棉被,但老人头部被一块宽约40厘米、厚约1.5厘米的粉层块砸中,受伤严重,随即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凌晨时,我突然听见老人房屋‘轰’的一声。”回忆当时场景,夏仲仁的儿媳妇郭萍仍心有余悸,她打开房门发现老人脸部流血,痛苦惨叫。昨晚,记者从苏北医院住院部了解到,老人面部多处软组织挫裂伤,右额硬膜下有少量出血,受伤情况比较严重。
    双方纠纷
    开发商遭遇“放气锁门”
    出事后,老人家属找到房屋开发商美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双方就事发后的赔偿事宜产生纠纷。“这已不是第一次出现水泥粉层脱落,两年前客厅的粉层也曾掉落。”郭萍说,当时自己正在厨房洗碗,所幸事发时没人在客厅,开发商为此赔偿了250元。
    昨天上午9点半,美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杨女士开奥迪轿车去上班,将车停在了八怪停车场。当她从公司出来时,发现轿车四个轮胎气被放了,另一辆公司红旗轿车也未能幸免。
    “上午8点多钟,中午12点20分,公司大门两次被锁。”杨女士说,出现这一系列事情,可以断定和伤者家属有关。
    问题焦点
    老商品房出问题谁负责

    昨天,双方当事人在警方、社区人员共同努力下进行协商,但未就赔偿事宜达成共识。美林房地产负责人赵总表示,当天已借给老人3000元用于治疗。对于业主怀疑房屋出现质量问题,该负责人称,根据相关规定,超过2年时间,开发商不再负责房屋的保质保修,而5幢已有10年历史。
    “不仅102室水泥粉层脱落,有10多家住户都反映房屋存在类似问题。”住在601室的陈宝石大妈抱怨说,他们家阳台外墙的马赛克出现脱落,而且就发生在这个月。采访中,其他一些小区的居民纷纷提出,已经有些年头的商品房,一旦出现类似质量问题,到底该由谁来维修或赔偿?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给个说法。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在正常使用下,房屋最低保修期限为: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的防渗漏,为5年;供热供暖系统为两个采暖期;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为2年;装修工程为2年。其他项目的保修期限则由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约定。
    “保修期”从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房屋的具体保修条款,可在房屋交付使用的时候,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的《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中看到。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