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三季度油漆涂料胶粘剂93.6%合格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9-11-26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深圳市3季度流通领域室内装饰装修材料质量整体合格率为93.6%。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通告2009年3季度流通领域室内装饰装修材料质量监测情况:本次监测共抽取油漆涂料、胶粘剂等室内装饰装修材料62批次,整体合格率为93.6%,存在主要质量问题是甲苯和二甲苯、游离甲醛、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超标。标称广州市三本涂料化工厂生产的一批次“三本牌”耐黄变半哑光水晶漆曾因游离甲苯二异氰酸酯项目不合格被广东省工商局通报。聚氨酯涂料中未反应的甲苯二异氰酸酯单体(简称游离TDI)也是衡量溶剂型聚氨酯木器涂料产品质量高低的一个重要指标,游离TDI主要的毒性作用是致敏和刺激作用,此指标的测定对于保护环境和人身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游离TDI超标与企业的技术配方、工艺流程和生产设备均密切相关。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