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安居中国否认关掉9家店铺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8-12-8 来源: 羊城晚报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来自《泰晤士报》的消息震动了国内的建材行业,该报道称,由于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下降及损失惨重,百安居的母公司翠丰集团将关闭在中国的9家建材仓储超市。
    一则来自《泰晤士报》的消息震动了国内的建材行业。该报道称,由于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下降及损失惨重,百安居的母公司翠丰集团将关闭在中国的9家建材仓储超市。昨日下午,记者向百安居中国求证时,其百安居公关部向记者表示,百安居内部从来没在官方渠道得到过关闭9家店的消息,不过,今年确实有一些店铺在进行整合。
    否认关闭承认“整合”
    “至今为止,我们没有确切来自官方的消息表明,我们有9家店铺将要关闭。事实上,我们今年开出了4家店,明年还有部分店要开出。”百安居中国总部公关传播经理周琼向记者表示,来自《泰晤士报》的这则消息,百安居中国还没有从本公司内部获悉。
    而来自英国《泰晤士报》11月28日的消息却已经用“惨痛”来形容百安居在中国的亏损形势,报道称,由于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急剧下降,公司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打击。此次集团关闭的9家仓储式建材店在中国仅开设了3年时间。该报道称,由于销售额暴跌32%,损失已经达到了1700万英镑,而之前翠丰集团已经关闭了4家中国分店。
    而对于已经关掉的这4家店,百安居的解释是进行整合。“整合有各种原因,比如福州的百安居万象城店,之前一直在经营软装,由于业主要求,我们也从自身发展考虑,决定将其与同城另一家做硬装的鼓楼门店合并。”而在深圳蛇口店,则是由于业主希望收回铺面,另做他用,“这家店的物业是租赁的。”与百安居在广州的店铺经营方式不一样,不涉及到与物业开发商的股权合作。
    同行日子都不好过
    百安居进入中国后,刮起了仓储式建材终端的销售模式的旋风,曾风靡一时,成为一种新的销售业态。但是,《泰晤士报》现在直接以“失败告终”来形容百安居在中国的发展,并称翠丰集团在2007财年,仓储式建材店在华损失近500万英镑,目前即将关闭的门店雇员共约230名。不过,从关闭仓储式建材店中所节约下的资金,还是将会转投入百安居、Screwfix门店、邮购和网络业务的发展。
    虽然百安居中国方面认为,目前并不存在关店,只是整合;并且在即将到来的明年,百安居在中国还有开店计划,“具体位置还不能透露,但可以肯定,明年上海将开出第12家店。”不过,大环境的萧条和房地产行业的颓势,使得建材行业日子并不好过。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家得宝全球业绩大幅度下滑,家得宝(中国)收购天津家居建材超市后并没有太多建树,11月中旬,家得宝中国区总裁陈耀东突然宣布辞职。
    此外,与百安居采取同一经营模式的好美家也在上月底关闭了两家北京的分店———北京四季青桥店和西三旗店。虽然好美家也对外表示,北京好美家的关门只是暂时的业务调整,并不是因为经营不善或其他原因;但是,建材超市的相继“整合”,还是让人感觉到了阵阵冬天的寒意。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