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奥“蛋糕”引商家 家居卖场商战开场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8-12-6 来源: 焦点家居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据了解,相对于今年家居业销售普遍不景气的现状,京北亚奥地区却成了家居业增长幅度较快的区域,尤其是周六、周日及公众假期,客流量和销售额都不错,各商家近来也打出各种不同的优惠销售方式,市场回报情况良好。
    家具、建材、家装与房地产唇齿相依。楼市变冷、股市下跌,家居行业也难以独善其身。受股市、楼市等不利因素影响,上半年家居业销售整体比较低迷,现在虽随着装修旺季的到来有所改善,市场前景仍然并不乐观。但是,记者调查发现,北京亚奥地区以其强大的消费需求,仍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与此同时,各大家居卖场纷纷抢驻京北亚奥商圈,2008年12月6日,东方家园家居广场立水桥旗舰店正式开业,亚奥地区的家居“商战”正式开始。
    卖场抢驻亚奥商圈
    2008年末,11年没有开店动作的东方家园家居广场在立水桥的家具家装旗舰店盛大开业,营业面积超过5万平米,将京北亚奥地区的家居市场带入了人们的视野,日前,准备在北京开店已达2年之久的金盛国际家居也终于浮出水面,开业已经步入倒计时;红星美凯龙在位于北四环、五环之间的北沙滩店“十一”开业以后,仍准备着下一步扩张,记者看到老卖场“罗马谛”的门投上已经有了“红星美凯龙”的名字;再加上业之峰装饰在北五环曲美旁边新开业的万米大店、北五环原有的百安居、正时、曲美家居等卖场,一时间,扎堆在北部商圈的家居卖场正在点燃一场新的“家居商战”。而先于红星美凯龙、金盛等卖场开业的东方家园立水桥旗舰店,无疑将成为奥北商圈商战的中心点。
    据了解,相对于今年家居业销售普遍不景气的现状,京北亚奥地区却成了家居业增长幅度较快的区域,尤其是周六、周日及公众假期,客流量和销售额都不错,各商家近来也打出各种不同的优惠销售方式,市场回报情况良好。
    巨大需求“蛋糕”引来商家
    “之所以选择亚奥商圈,原因有两个:一是随着奥运会的举办以及国家经济建设的推进,我们看到这里的交通早已今非昔比;其二则是这里成群的楼盘带来的消费能力。”东方家园家居广场副总经理殷玉新一语道破了家居企业蜂拥而至的原因。
    记者调查发现,包括安立路沿线的顶秀青溪、明天第一城、世茂奥临花园、上元、华发颐园等高品质的楼盘在内,亚奥板块内有住宅项目70多个,别墅20多个。其中,仅在售的住宅类项目就有近30个,在售项目总规模达到840多万平方米,市场供应量十分巨大,是奥北地区远远超过望京地区和中关村万柳地区,成为京北最大的高尚住宅类商品房集中供应区域。从而形成的强大的购物消费能力吸引了无数家居企业的青睐。
    此外,亚奥商圈区域内较为便利的交通也是吸引众多家居企业的因素之一。区域内主要的交通干道有北四环、北五环、安立路、北苑路、北辰东路、北辰西路以及大屯路,周边有京昌高速和京承高速。其中南北向的安立路是亚运村的核心动脉,向北连接汤立路,向南连接安定路、穿越二三环以及平安大街、长安街等,直达王府井是亚奥商圈的依托,其中北苑路则主要承担着亚北地区的联络交通任务,之前交通拥挤的现象也随5号线地铁的出现而消失。
    新的家居商战主场北移
    近日,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副会长于秀苏曾在博客上撰文指出:“跟随着几个比较重要的商家入住北五环、将来交通更加便利、更多的商家和居民的入住,北五环将会在未来一两年内形成自己独特的商业氛围。这些很具行业优势的企业的聚集会给北五环商圈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我相信以后北五环商圈会渐成气侯,为北京家具市场的良性发展提供更好的市场环境。应该讲,北五环家居商圈正逐步浮出水面。这个商圈将形成以家居为核心,多业态组合的商业模式。通过集聚效应集中资源,拉大商圈,吸引消费群体。同时,商圈聚集效应的不断发挥,也将进一步带动中国家居产业及市场的更好发展。”
    伴随着商圈的发展,卖场之间的竞争不可避免,“家居商战”主场即将转移到亚奥地区。但是,家居商圈的打造、形成及维系应有的生命力并非易事。如何保持商圈强大的吸引力和辐射力,不是靠“商战”能够维持的,这是值得每一个家居卖场思考的事情。因此,卖场间的合作、共赢显得更为重要。东方家园家居广场副总经理殷玉新表示:“东方家园立水桥旗舰店紧邻大中电器和苏宁电器等电器卖场,不远处有家乐福等超市、百货卖场,金盛、正时等家居卖场也离我们很近,我们公司正在研讨如何能和周边品牌紧密合作,有效利用地域优势,形成互补的、良性的商圈合作氛围。”
    差异化的发展模式、差异化的竞争,会形成互补发展的良性循环,推进“亚奥家居商圈”经济效益、品牌效益的双赢局面,并将保持“亚奥家居商圈”长期发展所具有的旺盛生命力。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