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具新新时尚:要想睡的香,“排骨”做底架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中国家具网 评论 0 条

       富于弹性和支撑力的板条“排骨”式床底架,成为现代新型床具的一大特点。

排骨型床板,有分体的,也有双人一体的,更有可以根据需要改变形状的,体贴的设计,更契合人体需要。

许多人选择床的时候,十分注重床具的材质、风格,却往往忽略了非常重要的床底架一环。实际上,床底架对于睡眠的影响仅次于床垫。

床底架主要有整块木床板、有缝隙的板条床板、套床式软床板、钢丝及棕绳等织就的床底架等。整块木床板是国产床中最常见的样式;而有缝隙的板条床底架状似排骨,故有人称为排骨床,前两年在国外床具中较多见,近几年也渐渐为国内厂商生产和配套使用。一些优质床底架,每根“排骨”均可承受一个标准身型成人的体重,而且富于弹性,已成为现代新型床具的首选床板。

钢丝制、铁制床板偶尔在一些家具中还能看到,买带有这种床板的床具要注意,在以后的使用中有些钢丝会发出响声;棕绳、竹篾等编成的床板则多见于老式的床具,其透气性较好,但是支撑的舒适度就要稍逊于“排骨”床板了。

另外,还有套床的床板,是为了承托床垫特制的一种床下面的垫子,由钢丝和软包材料制成,和弹簧床垫搭配使用,更富于支撑性和舒适性,也是一种良好的选择。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