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户外休闲家具将有系列标准出台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3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 10月l7日,浙江省地方标准专家审定会在杭州集锦饭店对临海市质量协会、临海市休闲用品协会、正特、永强、临亚、亚达等六家单位起草的《户外休闲家具安全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省级地方标准进行审定。

    10月l7日,浙江省地方标准专家审定会在杭州集锦饭店对临海市质量协会、临海市休闲用品协会、正特、永强、临亚、亚达等六家单位起草的《户外休闲家具安全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省级地方标准进行审定。会议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主持,浙江省经贸委、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10个单位的行业专家及起草单位参加,并顺利通过了《户外休闲家具安全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的审定。

    休闲用品已成为临海最重要的特色区域经济产业,近几年发展势头良好。但由于长期发展外向型经济的特点,生产企业习惯把“实物参照样品”当作生产加工的依据,再加上国家及行业标准极不健全,整个行业缺乏必要的技术规范引导,处于“无标生产”状态,严重影响了产业提升。为尽快改变这一现状,从前几年开始,临海市质监局就提出了制定浙江省地方标准。标准起草工作组在大量研究并吸收国外先进标准的基础上,经反复多次修改标准草案,最后提出标准送审稿。

    审定会经与会专家认真审议,一致通过标准送审稿,并建议起草工作组尽快按专家意见修改形成标准报批稿,作为“强制性地方标准”按程序上报。该系列标准的出台,将填补国内休闲用品标准的空白,使生产企业做到有标可依,并进一步引导临海市休闲用品行业走上科技创新、与国际标准接轨之路。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