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的360度华丽转身(图)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评论 0 条

                    

                                     沙发 的后面是主人自己的私人空间。

       小户型,往往是年轻人的第一居所,但在今天,享受小户型成了更多人的追求,或在闹市中求得一居所,或用作投资。

  较好的地段,精良的装修,独特的风格,看中它身价的人也越来越多。小户型同样可以转出360度的不同风情。

  □给你微缩的“南洋风情”

                     

            进门最先看到的是用餐区,小小的方桌,两把餐椅,主人的主张简单明了。

       慵懒、香艳、舒适、明媚,南洋风格的居室最近越来越被一些女性,尤其是“Office Lady”们接受,工作时头顶的日光灯白惨惨的,工作间又都是冷冰冰的格子间,谁不希望回家能见到一个充满自然气息又极其舒适的家呢。

  不过南洋风情需要的曲折空间感可不是一般的房间能够提供的,所以屋主在家具的安排上另辟蹊径,一改把功能分块割裂的方式,而是让不同功能的家具沿着整个空间的四边安放,让每种功能都得到最充分体现的同时,也保留了给人的最大活动区域。

  进门最先看到的是用餐区,小小的方桌,两把餐椅,主人的主张简单明了,“没有什么人在家里吃饭,朋友多了就去外面下馆子,美味又方便。”所以不必在屋子中间放大餐桌,有给自己随便吃点什么的地方就够了。

  餐桌和起居区的低柜被一个独特的“竹竿屏风”分隔开,低柜上是从天花板低低地垂下四盏 吊灯 ,既不会占据太大空间,又保证了视觉上没有光秃秃的空白。看柜子的功能,将来如果想要了,摆上电视和影音设备,变成视听区也是轻而易举。

                     

                            低柜上是从天花板低低地垂下四盏 吊灯 ,既不会

                          占据太大空间,又保证了视觉上没有光秃秃的空白。

       低柜的侧面是大家通常不知如何处理的墙角,设计师却在那里放上一个窄窄的条案,可移动的矮墩就在案前,很容易变成处理简单工作的“办公区”。

  大窗前沿着墙根摆一个有两个座位的矮几,夏日的午后和密友坐在那里安静地喝喝茶,聊聊天,气氛一定极安详。不过人多的时候往屋子中间一搬,几个朋友促膝谈心也能做到。小空间里的家具必须是这样的“多面手”,才能让挑剔的主人满意。

  紧挨着矮几的是一个两人座的 沙发 ,平时家里人不多,也承担着茶几功能的 沙发 完全够用,还省下了一个大茶几的地方,屋子里的活动空间被扩大了不少。

   沙发 的后面是主人自己的私人空间,为了在狭小的空间里保持风格的统一,设计师也选择了“竹竿屏风”,只不过面积要更大一些。

  小空间里最忌讳的就是把自己喜欢的所有东西全部“一锅烩”。欧式银烛台配上极简风格的家具,再放上个中式木榻,在狭小空间里造成的视觉效果恐怕太过刺激,所以主人专门挑选了同一品牌的成套家具,统一感不言而喻。为了体现整个空间的南洋风情,软装饰的能量被发挥到了极至。环顾室内,在素色墙面和深色却能透出木质纹理的家具之外,色彩旖旎的绸缎、硬纱包裹的软软靠垫随意摆放在各个区域里,配合常绿的植物,主人向往悠然的夏日海边生活,和大自然近一些,再近一些的想法应该得到最大满足了。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