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清式、欧式家具设计(图)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中国家具网 评论 0 条

      中国明朝与清朝鼎盛时期,明清家具曾盛极一时,其家具不但做上精细,优质良材,而且设计亦属上乘。现代中式家具受其影响尚且不论,欧洲现代家具的设计风格也深受其影响。

对于设计重要性的认识,编者曾分别求教于欧洲和国内的家具企业主,欧洲方面认为家具价格包含在设计之中,唯有设计新颖的款式可卖高价,而且能够保持数年常销不哀。所以,各家具企业或自有一支设计队伍,或出高价委托设计师设计,模仿抄袭他人设计必将落伍。而中方则认为设计固然重要,但不必自己创意设计,模仿抄袭他人即可。

本文选择了抉手椅、折叠椅、躺椅和多宝格四组照片作为对比。一方面,提请国人不必妄自菲薄,老祖宗遗留家具设计之精华,百年后仍为海内外现代设计大师仿效;另一方面,希望唤起中国家具界同仁猛醒,认清中国家具设计与欧洲现代家具设计之差距,并能急起直追。

清代多宝格

欧式现代电视机柜

清代木躺椅

欧式现代躺椅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