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家具贴士:买衣柜要做到望 闻 量 听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南方都市报 评论 0 条

       如果是购买板式衣柜,请注意以下几点:

  1、看材质。实木的衣柜相对更结实,如果是 密度板 做成的,密度越大,承重力也就越大。

  2、听声音。如果衣柜的门是推拉式的,就一定要注意滑轨的质量。声音轻的滑轨做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做工精细,做工粗糙的滑轨在推拉的时候会有较大的声音,不耐用。衣柜里的抽屉也要多拉几次试试,看看抽屉拉出后是否平衡,是否向一边倾斜。

  3、闻气味。好的天然材质不会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是合成的,要注意闻一闻。当然,买回家后,可以放一些能够吸收有害气体的植物,帮助清新空气。

  4、量高度。合适的衣柜里的挂衣杆有较固定的摸高(即人举起手可以摸到的高度),一般这个摸高不会超过2米。而裤架则要离隔板650—750厘米左右,这样才能保证裤子能够舒舒服服地悬在那儿。

  如果是请设计师设计整体衣柜或衣帽间,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1、材质。木质的较温馨,也容易接受。如果喜欢凸显个性,可以采用金属板或玻璃。

  2、价格。木板价位适中,打理也不会太麻烦。玻璃在打孔的时候会麻烦些,价格也贵一点。

  3、漆油漆的时候,最好避开雨天。

  4、想要收拾好衣物,在选购或定做衣柜阶段就要考虑好自己衣服的类别,看哪种衣物偏多,相应增设空间。比如偏爱长款裙装和大衣的人,可留较大的挂长衣的空间;而休闲装较多的人士则可多配置层架,层叠摆放衣物。

  5、如果有800厘米的厚度提供给衣柜,可以考虑使用旋转衣架。但旋转衣架的价格贵,仅旋转架就要1000元左右。(北新家居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师徐瞻)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