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旺季 看今秋家具三种流行面孔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18 来源: 慧聪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 今年下半年的装修旺季已经来临,不少装修户已经进入购买家具的阶段了。据调查,最受消费者青睐的三种风格的家具分别是:板式家具、美式家具和中式家具。笔者通过走访一些家具卖场了解到这三种家具的最新变化和新品,供读者参考。

    今年下半年的装修旺季已经来临,不少装修户已经进入购买家具的阶段了。据调查,最受消费者青睐的三种风格的家具分别是:板式家具、美式家具和中式家具。笔者通过走访一些家具卖场了解到这三种家具的最新变化和新品,供读者参考。

    板式家具:出现现代、简约、北欧、新古典主义等不同风格    

    因风格多样,价钱相对便宜,板式家具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很多年轻人选择板式家具主要是因为板式家具具有多种贴面,可给人以各种色泽和不同质地的感受,而且其装配和拆卸十分方便;外形设计变化更多,更具个性。    

    美式家具:过度的装饰逐渐被实用主义取代    

    不少成功人士喜欢美式家具,但是,不喜欢过于张扬和繁琐的表现形式。因此,如今的美式家具,其繁杂的形式、过度的装饰逐渐被实用主义的家居理念颠覆,当代先进的机器工艺可以制作出简练的弧形线条和尖角,从而替代了古典家具中纷繁复杂的切削和雕花。现代观念的介入让产品的线条明快起来,弧形裙边和经过简化的法式腿保持了古典元素的风貌。基于东西半球审美理念的装饰搭配创造了全新的家居风格。巴西樱桃木色的粗犷纹理,集合精制与粗狂气质;弧形裙边、简化的法式腿以及中国式窗棂设计,是对中西合璧的集中体现;家具的分明线条,搭配很有层次感的圆钮把手,家具细节处处彰显品位。    

    中式家具:改良的新古典风格受海外人士欢迎    

    有着古典情怀和文化情结的消费者都很喜欢中式家具、古典家具。行业专家称,目前中国古典家具行业规模之大、产值之高,都是在二十年前无法想象的,投资古旧家具在收藏界已成为一种时尚。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