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主题”家具设计 垃圾变高档材料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15 来源: 华尔街日报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 一些设计师开始从垃圾中寻找制作高档桌椅的材料。旧广告牌、自行车轮圈和清洁剂瓶等都成了制作昂贵家俱的材料。

    鲁克林设计师马特•加侬(MattGagnon)用旧报纸制成的板子代替轻质混凝土制成了咖啡桌和茶几,售价分别为3,400美元和2,800美元。从竹子到LED灯,“绿色设计”近年来已成为主要趋势。现在这种“绿色主题”又出现了新的变化──一些设计师开始从垃圾中寻找制作高档桌椅的材料。旧广告牌、自行车轮圈和清洁剂瓶等都成了制作昂贵家俱的材料。

    在康涅狄格州,Poesis设计室出售用旧报纸纸浆制作的沙发和扶手椅,售价分别为9,800美元和5,500美元。在洛杉矶,艺术家亚伦•福斯特(AaronFoster)用旧车牌制作桌子和长软椅。而米歇尔•布兰德(MichelleBrand)用废旧塑料瓶制作照明器材,一个14英尺高的吊灯标价2,500美元。

    环保材料越来越流行已有一段时间。但它们主要是些看似高档其实造价并不高的材料,比如用来代替橡木地板的竹地板。

    而这类新涌现的设计则炫耀其材料都是来自于回收再利用的废品。的确,这些设计师称,他们是在把本要丢弃的材料从垃圾填埋场中拯救了出来,并赋予它们新的生命。有些设计师还希望他们制作的家俱能唤起消费者对自己的消费习惯进行反思。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ofMichigan)商学院教授凯瑟琳•伯森(KatherineBurson)说,购买用旧自行车轮圈制作的酒吧高脚凳帮助她“净化”了自己的良心。去年经过一次重新装修后,伯森感到愧疚不已,因为没能对牧场中的旧橡木地板进行重新利用。这个牧场位于安娜堡(AnnArbor),已有30多年历史。但她承认单价500美元的高脚凳其主要动人之处在于美感。她说,它更象是艺术而不是家俱,这是所有人都在谈论的话题。

    有些使用回收材料的制作者称,他们制作的家俱与木头或石头等传统材料制作的家俱一样耐久。加州家俱设计师惠特•麦克劳德(WhitMcLeod)用旧酒桶制作橡木地板。他说,酒桶耐潮,因为它们已经被葡萄酒浸润过了。

    但也有一些不足。Poesis旧报纸纸浆家俱的发明人罗伯特•布里斯托(RobertBristow)说,他不敢肯定自己制作的椅子是否能放得离壁炉很近而完好无损。

    虽然高档家俱的价格常常反映材料(比如桃花心木)的成本,但购买者不能指望用回收材料制成的家具价格一定会低。英国设计师理查德•理多(RichardGLiddle)用牛奶瓶和洗衣剂瓶制作塑料椅子,每把标价630美元。他说,价格高是因为融化、处理塑料需要机器。他还说,所有椅子都是他自己手工制作的,所以每把椅子都不同。

    在加州,Vetrazzo设计室用废旧交通信号灯和伏特加酒瓶上的玻璃拼制厨房的工作台面。为保证其“交通信号灯红色”系列所需红色玻璃的货源,该公司打听到哪些美国城市正在将玻璃信号灯更换成便于维修的塑料信号灯后,便签约收集这些红色信号灯。

    公司总裁詹姆士•史柏德(JamesSheppard)说,目前公司的玻璃储备还够制作250至300个台面;如果用光了,就再也没有货源了。

    芝加哥materious设计室的设计师布鲁斯•萨普(BruceTharp)在建筑工地上找来旧排水管,用以制作价值750美元的“骨灯”。为把这些排水管制成“骨灯”,他在管壁上凿刻出椭圆形的孔,然后用砂纸打磨管子表面。他说,人们不会对未加工的管子产生兴趣;凿刻一个管子需要25小时,这是价格那么高的原因之一。

    布鲁克林设计师马特•加侬(MattGagnon)最近曾去美国西南部的纪念碑谷(MonumentValley)观光,受谷中林立的山丘启发,他回来后计划用轻质混凝土制作桌子。但混凝土太重了,所以他尝试用旧报纸制成的板子代替混凝土。他的咖啡桌售价3,400美元,茶几2,800美元,这些都可以在网上设计商店Branch买到。

    加侬说,这些家俱和任何上好的木质家俱一样需要小心对待,但其质地比木制家具要稍微软一些,所以如果你用东西敲击它,就可能会留下凹痕。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