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叫德国洁水还是德国阔盛 法院判决有真相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5-10-21 来源: 无忧装饰建材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日前,进口建材行业持续两年之久的“德国阔盛”与“德国洁水”间的“中文更名风波”从2013年底爆发至今,终于画上句号:该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案经上海知识产权庭终审,驳回德国“洁水”所有诉请,“德国阔盛”全面胜诉。消费者可直接放心购买“德国阔盛”的PPR管产品。
    就在10月10日,《新民晚报》率先就此事件作了报道,再次引发了PPR管道行业的强烈轰动,小编也对此事进行了更深度的了解。
 
    “洁水”还是“阔盛”,消费者可从法院判决看出明确说法
 
    对于迷糊了的消费者来说,我们大家最关心的是“德国阔盛”德国洁水”到底哪个质量好?哪个才是从前一直用的那个aqatherm的管道。如今根据法院的判决其实也等于是给了一个明确的说法:2013年7月前,“德国阔盛”产品在中国一直被原代理商以中国注册的“洁水”商标进行推广,现在“德国阔盛”启用了全球注册的中文商标“阔盛”,国际商标没有变化。因此如果消费者想要购买原名称为“德国洁水”的aquatherm管道,直接购买“德国阔盛”的产品就对了。
 
    法庭判决“德国阔盛”胜诉商标侵权案
 
    2013年9月德国“洁水”先挑起事端,以“不实宣传、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德国阔盛”告上法庭。而在2015年7月,该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案经上海知识产权庭终审,驳回德国“洁水”所有诉请,“德国阔盛”全面胜诉。
 
    并且法庭认为:鉴于开德阜公司在担任德国阔盛公司中国区域总代理时,将“洁水”商标与德国阔盛公司及产品建立起极为密切的联系,因此在发生新旧代理更替、原代理商(开德阜公司)用于推广产品的商标不再使用等重要事项时,为确保相关公众知情权,德国阔盛公司以及开德阜公司应对上述重要事项予以准确、及时地披露。
 
 
    对于判决 法庭给与双方品牌合理解释
 
    开德阜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德阜公司)原为德国aquatherm GmbH公司(工厂名音译为阿垮瑟姆公司,官方中文注册商标为阔盛,故以下简称德国阔盛公司)中国区域总代理,代理期间在中国注册了中文“洁水”商标仅用于推广、销售德国阔盛公司产品,经过长期使用,该商标与德国阔盛公司的产品及国际商标aquatherm建立了稳定、唯一的联系,导致在相关消费者的认知当中,“洁水”商标指向的即是德国阔盛公司的产品。
 
    2013年7月1日之后,德国阔盛公司在华总代理商已由开德阜公司变更为阔盛管道系统(上海)有限公司,而开德阜公司继续保留“洁水”商标与其新代理或贴牌厂商开展新的合作。基于“洁水”商标已经与德国阔盛公司产品建立了稳定联系的事实,德国阔盛公司在宣传活动中有必要向消费者告知“洁水”商标所指向的产品已经发生变化,德国阔盛公司目前推广的产品即是之前“洁水”商标所指向的产品这一事实。德国阔盛公司自2013年7月1日起停止使用“德国洁水”标识,在宣传中对于德国阔盛公司产品使用“原德国洁水”“老德国洁水”予以表述,与事实相符,未作虚假陈述。
 


    那么既然法院下了德国阔盛胜诉的终审判决,新闻晚报也就此事做了相关报道,德国阔盛与德国洁水“更名”事件也算是有了最终真相。消费者完全可以不再头晕,安心购买自己心仪的产品了。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