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要注意哪3大危险隐患?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5-10-14 来源: 无忧装饰建材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装修要注意哪3大危险隐患?
  许多业主都觉得装修过程一般都没有什么大碍,只有完成得好和不好之分,殊不知,在装修过程中,还存在着许多我们平时不会注意到潜在的安全隐患,我们一定要小心谨慎对待。
 
  一:火灾隐患
 
  火灾是非常具有杀伤力的一种灾害,一旦发生,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加防范。
 
  在装修现场禁止吸烟,不能动用明火,油漆等易燃品要远离火源,存放在阴凉、通风、安全的地方。装修人员应每天对施工现场进行打扫,清除木屑、漆垢、残渣等可燃物品,保证室内出口安全畅通。同时,装修现场还必须配备消防器材,施工人员也要掌握一定的消防常识。
 
  二:有毒气体
 
  许多业主为了使油漆、涂料干燥,紧闭门窗,防止湿气侵入。但是密闭的装修环境也容易造成施工人员的中毒事件。
 
  比如装修时会用到含有大量挥发性溶剂的防水材料,为了方便施工,又往往需要用稀释剂将其调成合适黏度,这些稀释剂也具有很强的挥发性。如果将门窗紧闭,这些易挥发的有毒气体就会大量弥散于空气中,当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造成室内人员中毒,甚至造成死亡。
 
  因此,装修工人在封闭的环境中使用油漆时,必须佩戴防护用具,油漆工人不要在作业现场过夜。
 
  三:爆燃事故
 
  如果有木工作业在室内进行的,一定要做好通风措施,因为木工作业会产生大量粉尘,当大量粉尘积聚到一定条件时,遇到触发条件会发生爆炸。
 
  除木工作业外,装修过程中会大量使用到油漆、香蕉水、涂料及稀释剂等易于挥发的气体,这些气体与空气混合后就形成了易爆的混合气体,一旦遇到明火就会发生爆炸。稍不注意,一拉电灯开关,或者开启电动工具,产生的电火花便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