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装修”盛行 业主切勿盲从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5-10-14 来源: 无忧装饰建材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网络装修”盛行,业主切勿盲从。
    秋季是房屋装修旺季,我市不少业主已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装修。据了解,装修前很多业主就在构思如何设计。而这其中,网上海量的装修案例、图片或DIY设计软件已成参考首选。
 
    照搬图纸小心效果差别大
 
    “装修样板间、效果图以及装修风格的图片网上到处都是。”我市市民郭女士在莲东某小区购置了一套小三房,对于自家房子的装修,她表示,“找装修公司价格较高,自己找施工队伍,设计感又太差。”在这进退两难中,郭女士打起了从网上寻找设计灵感的念头。据郭女士介绍,家装效果图网上很多,花几块钱就能买到几十万张,而且风格齐全,制成效果图后,可以直接交给施工方,“价格均在10元以内,相较于动辄几千元的设计费,网上装修效果图真可谓是白菜价。”
 
    “网络上的家装效果图售卖省去业主搜寻的时间,可以作为初期装修的参考。”我市某装饰公司设计总监郑国坤提醒业主,家装设计不能只看表面,更重要的是内部结构和工艺设计,仅凭效果图进行施工,很可能因为专业知识缺乏而导致达不到预期结果,这会使装修时间和成本大大增加。
 
    “能让自己满意的设计,是贴近业主自身的居住和使用需求的,而这些是从网上照搬照抄的设计案例所不能解决的,需要设计师与业主进行沟通才可以确定。”郑国坤表示,照抄照搬网上的设计还存在两个问题:一是,网上案例只是直观的视觉图片,比例不一定与业主的家相符合,业主也只是照搬了造型,却难达到与图片一样的效果。其次,网上效果图都是整体附带家具,而业主在装修的过程中很难买到与图片一致的家具,也就很难搭配出同样的效果。所以最好是业主与设计师的建议达成共识,一切从自己的需求、实用角度考虑,这样设计出来的房子才适合自己。
 
    DIY设计软件好看不好用
 
    除了从网上购买现成的效果图,家装设计DIY软件也成了不少自主装修业主的得力助手。
 
    据了解,这些软件的共同点就是绘制户型图,布置家具和家用电器以及看最终的装修实际效果图。由于业主可以直接从软件库里导入自己的户型图或者上传户型图进行设计,因此相较于直接网购海量的设计效果图,这些软件设计出来的效果图似乎更靠谱一点。有的软件甚至能根据业主家的插座、开关、配电箱布置,自动画出水管电线走向,可以自动计算出水管电线的长度,虽然有计算误差,但是能让业主在装修时心里有个底。不过要想使用这些华丽的功能,没有必要的计算机知识和制图能力还是很难实现的,而有些软件分为普及版和收费版,所以部分功能有限制。
 
    对于DIY设计软件,采访中,我市多位设计师认为,业主毕竟不专业,容易忽略很多细节,在色彩搭配、功能布置上都缺乏经验,而且缺少整体观念。另外这些软件中所使用的家具、建材、软装品牌跟实际使用的有很大差别,因此不一定能实现心目中的理想家居,最后装修好的效果容易变得不伦不类,因此设计师也不建议业主自主进行设计。

关于 网络装修 的新闻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