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和美国的STUCCO的比较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3-11-8 来源: 无忧装饰建材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真正在美国产的STUCCO不一定是最适合在中国使用的。
     在百度百科中关于“STUCCO”的词条中“有关于国产和美国产STUCCO的差异”文中许多地方不够科学严谨。甚至成为了某美国品牌的经销商夸大自己产品的广告,在此提出几点供业内外人士探讨。
 
  STUCCO分为浆状和干粉两类。浆状STUCCO 的粘合剂主要是丙烯酸树脂。干粉类的产品为硅酸盐水泥也有部分产品会添加高铝水泥。无论是国产还是美国产的都有这两类的产品。在产品体系上国产的和美国乃至欧洲都是一致的。毕竟STUCCO这个产品是来自于欧美的产品。而且技术无国界,产品的基本的技术和体系都是一致的,那些认为国产的是由丙烯酸构成的而美国的是硅酸盐构成的本身就是对STUCCO一知半解的体现。
 
  STUCCO的厚度仅仅是2-5毫米,太厚了会开裂的。那种认为美国的STUCCO有20-25毫米的是将欧洲用的非常广泛的另一个产品MONOCOUCHE ,并且与STUCCO产生了混淆。在美国运用STUCCO 最多的地区是加利福利亚和亚利桑那州。在这些地方盖房子绝大部分是在木结构的墙体上抹STUCCO。是不可能抹上20-30毫米厚的。因为在木结构和STUCCO 的中间美国人会用一种黑色的防水纸(BLACKPAPER)这层纸上面如果抹20-30毫米的MONOCOUCHE 会坠落的。
 
  浆状的STUCCO的产品,欧美生产的和国产的都不会有多大的差异。但国内的部分小厂的品质会不稳定,这些工厂会根据客人给出的价格来做出不同的产品来。这是国内很多行业的通病,只要你想要,我就能生产。  所以选择产品是需要对生产的厂家的规模和品质理念做仔细的考察。这里就不多说了。
 
  干粉类STUCCO 来自于美国的产品比较多,但美国的产品恰恰在以下的几个方面与中国的气候和审美消费的理念不相符。这也是近几年来运用美国STUCCO 产品的国内工程出现比较多的问题的原因。
 
  1)美国的STUCCO大部分在加利福利亚生产,“加州的天空不下雨”这首歌是对加州气候的做好的描述。加州的年均气味在20°以上而且基本上不下雨。美国的STUCCO 的配方设计时是不考虑STUCCO在低温和下雨的环境下使用的。所以很多美国的STUCCO在国内的工程上出现了大面积的返碱就是这个原因。而且对于返碱这些现象,美国人认为是STUCCO 的正常的反应。而国内因为气候的原因出现的返碱都是非常严重的往往整个建筑全部发白。我们无法接受。
 
  2)对于STUCCO表面的细微裂纹。美国人认为STCCO是硅酸盐类的产品,表面的细微裂纹是STUCCO特有的现象,是可以接受的。部分美国人还认为是一种美。但中国人对墙体的细微裂缝认为是工程的质量问题,是不可以接受的。
 
  3)色彩和色差。美国人对建筑的色彩更加看重的是整体的色调和风格。中国人对色彩比较喜欢做细致的比较。国内的设计师和业主都是拿住供应商提供的小样板核对实际施工的色彩,往往认为施工后的色彩与STUCCO供应商提供的样板不一致而出现对色彩提出异议的现象。但STUCCO的特点是在施工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的斑驳,这些斑驳色彩深浅不一。美国人喜欢的就是这种不一致。
 
  4)新与旧。国内人比较喜欢豪华的新的感觉。但美国后欧洲人认为旧的才是有历史感得才是有价值的。所以美国人的用STUCCO做出的豪宅都是旧旧的。国内有些业主难以接受:我的豪宅还没开始用这么就旧了?
 
  综合以上的几点。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真正在美国产的STUCCO不一定是最适合在中国使用的。但是STUCCO 的特有的风格,特别是干粉类的STUCCO 效果和斑驳感的建筑风格又是西班牙风格建筑的三大要素之一。是许多设计师和业主喜欢采用的。   
 
  如何既克服国外STUCCO 的一些不适合中国气候的缺点呢?近几年来。国内的一些STUCCO 生产商在保持STUCCO的原有特点的同时对STUCCO的性能进行了提升。在防止返碱和细裂纹上都出现了极大的提升。在国内的不同的气候条件下得到了检验。深圳市西蒙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无论是在南国的海南还是在北疆的吉林都有成功的案例。

关于 STUCCO 的新闻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