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买建材 消费者别再上退货承诺的当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2-17 来源: 番禺日报 评论 0 条

    在购买装修材料时,消费者除了关注材料的质量外,还会特别留意商家的售后服务以及商业承诺,如30天无理由退货、多退少补、不满意包退包换等等。这些服务与承诺表面看来都是以客为尊,对消费者非常有利,但实际操作中并不是所有的商家都能兑现承诺。不少吃过亏的消费者表示,商家推出的看似美好的退货承诺不过是促销的手段罢了,那些所谓的承诺只是在玩文字游戏。
    业主凌小姐就因为相信了商家的退货承诺而遭遇了退货难的问题。凌小姐参加了一团购网站举办的瓷砖团购活动,并跟商家谈好设计方案。当时商家承诺订购的瓷砖可以在30天内多退少补。两个月后,凌小姐要求商家送货上门,瓷砖铺贴的时间只用了几天。全部铺完后,凌小姐发现她所订的瓷砖数量超出实际用量的五分之一,于是致电商家要求把多余的瓷砖退回去。但商家回复说,退货备注中声明“剩余产品在30天内无破损、未浸水且带原包装方可退货,否则不予退货”。而退货期30天则是从她订购瓷砖之日算起,而不是从送货日算起。商家还说,现在已经没有同批次的产品了,退回去的瓷砖因色差等问题没办法跟其它产品一起销售了,所以拒绝退货。
    而业主Candy则上了商家“30天内无条件退货”承诺的当。Candy在一家居卖场的品牌店买了一组包含沙发、茶几在内的家具,还付清了全款,因为销售人员告诉她如果不满意商品的款式可以30天内无条件退货。回家思虑再三之后,Candy跟商家协商把沙发换成真皮。对茶几略作改变,并再次与商家确认30天内可无条件退货的承诺。但几天后,她发现另一家商场的同品牌家具要比她买的便宜很多,想找原来的商家退货的时候就碰上了艰难的退货过程。商家先是以“换了真皮为定制商品”为由不同意退货,后来又说销售人员口头的退货承诺不具法律效力。
    像上述情况一样因为相信商家承诺而遭受退货难的案例不胜枚举。消费者在购买装修材料时要把商家的承诺看清看透,不能盲目信以为真。商家的口头承诺是没有法律效力的,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把口头承诺写进合同条款中。消费者也要对商家的承诺进行深入分析,如果存在歧义可以要求商家把含糊的部分写清楚,以免日后产生纠纷。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