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A系列电视连曝“黑屏”问题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2-11 来源: 信息时报 评论 0 条

    无独有偶,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注意到,除了上述开机等问题,还有不少消费者投诉三星电视出现“黑屏”问题。
    消费者文女士告诉时报记者,家里两台三星电视都是LA系列的,一台37寸的是电源板烧坏了,花了800元维修;另一台46寸的在保修期内出现黑屏,换了一次屏之后不到半年又坏了。“第二次换屏之后,维修人员口头说可以保一年,而三星服务员说能保一个月,打给三星售后说可以保修三个月。”对此文女士表示不能接受,“售后维修开口要4000元,在投诉之后,售后提出可以1600元更换,还能讨价还价的?”
    前不久,也有媒体曾刊登报道,称济南、南京、天津、重庆等地诸多消费者纷纷反映自家的三星电视存在黑屏现象,且同样遭遇了三星漫天要价的售后服务。投诉基本均为三星LA40R81B、LA46M8等LA系列型号”,并质疑该系列电视存在技术缺陷。不过针对此次质疑,三星方面则答复称“黑屏问题纯属偶然情况、无法退货,或是保修期内只修不换”。
    电视开机慢、甚至无法开机、黑屏、出现竖线……诸多问题,为何会集中出现在三星LA系列电视身上?业内人士表示,如此频密的开机慢、不开机还有黑屏的问题,绝非偶然。中国市场反映出来的这些故障,与三星在国外的“质量门”事件同出一辙,拿“偶然”来说事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电视看的好好的突然就出现了两条竖线,莫名奇妙的黑屏,责任显而易见,与消费者何干?还要让我们花几千元去维修?”文女士气愤的表示,“这明明就是产品质量存在问题,厂家应该召回处理的。”
    也有企业人士告诉记者,外资企业针对质量问题大多采用“内外有别”的对策,没有消费者集体维权,或质检部门的执法,一般都不会公开承认有问题,免费维修、甚至召回更是从来没有过先例。
    对上述三星电视存在的开机、黑屏等现象的集中爆发及维修所存在的问题,信息时报记者将持续关注。如果您也有类似的困挠,欢迎来电来函。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